幸福瑞康屋的悄悄話:)
有問題詢問的朋友可以寄信到rakenhouse@gmail.com 有專人為您回覆。

 
 

3288.jpgCC老師喜愛的雙壁鍋


在我的工作室拍攝CC下一本書的食譜照片,很感謝攝影大哥幫我把料理拍得美美的,令人食指大動。而這二天也成了我學生們的流水宴,我告訴他們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八點,隨時來都有吃的,共有八十道菜。很謝謝那些學生及我的好朋友來幫忙洗菜洗盤子,個個學生輪流到,輪流幫忙吃,我才能快速的整理好。拍攝了四十道菜,休息明天再拍,而我回到家再修正一些文稿已累到在椅子上睡著了。一覺醒來凌晨三點半,我的天啊!只好拖著不聽話的雙眼雙腳和雙手洗澡,然後上床睡覺。但真是遭透了!失眠!翻來覆去,滿腦子文稿和食譜的擺法,就算是數羊也沒用,一直嚕到清晨才睡著。

一覺醒來,完了!九點多了!我與攝影大哥和主編約九點,這下可慘了,只好刷個牙,洗好臉,頭髮挽起來往工作室衝。見到她們我心虛的笑咪咪道早安。天啊,地啊,她們真是好人,被我關在工作室外面20多分居然沒有問我為什麼遲來了!
然而第二天也在緊湊的忙碌中順利拍完,相處的這兩天非常有fu及愉快,也可以說他們抓得住我要的。真謝謝他們,不久的數天後,我們又要再次合作,希望那時我們能碰出更多火花。

結束了兩天忙碌的腳步,我累了,腦袋瓜一片空白,兩眼酸澀,全身好像被掏空了,但我還是不能休息得趕5/9上課的食譜文字稿,還有下一本書的大綱,還要去淡水的餅鋪工作。哎呀!我那ㄟ這歹命啊!朋友及學生們警告我,CC該休息了,身體會吃不消的。但他們哪會知道,我現在是套一句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事情太多了。他們告訴我,CC你現在最缺的是經紀人及司機,但有一件事他們是有所不知啊!我是勞碌命,我只要一休息乖乖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那一天一定生病,要不就拉肚子,屢試不爽,你們說我是不是那ㄟ這歹命啊!但真是充實啊!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魔旅士 MORRIS JFWONG  大方分享!

[簡單DIY] 香甜! 香腸杏鮑菇飯

發表時間: 2008-10-15 , 閱讀次數 (383) , 回應次數

吃白飯膩了? 可以加一點料, 讓飯更香甜, 也更營養!
杏鮑菇很Q, 小朋友喜歡, 香腸更可以增添甜味…試一試!



[ 香腸杏鮑菇飯的DIY步驟 ]

名稱: 香腸杏鮑菇飯
材料: 白米/糙米適量, 香腸2條, 杏鮑菇2~3朵.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肉湯.jpg   

今天下午2:00在信義新光A8辦了一場母親節烹飪SHOW,當天高朋滿座,因為師奶殺手于美人將會到場。我也設計了二道適合媽媽的料理:一道是媽媽們叫懷念的股早風味式料理,另一道則是屬於較歐風的蔬菜牛肉料理,整鍋使用了五種顏色的蔬菜及牛腱,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及礦物質,和牛肉中的血紅素,當天吃過的人都說讚!

A小姐也在百忙之中抽空來了,她快結束時才到達,為的是拿一份美國部落格資料給我,及一份美國圖書館相關訊息,並附一張美國電話卡給我,很詳細的幫我解說。我笑笑的告訴她,您是要我到美國找您是吧?真是可愛的人,很高興認識她,也祝福她健康快樂。

這次的活動讓我深刻的覺得美人真的很厲害。雖然上過她的電視節目,但感受是不一樣的。她的臨場反應功力一流,口才更是無話可說,觀察的敏銳度更是一等一,上過美人多次節目,她讓我覺得,她是一位充滿著智慧及果斷力的新時代女性,也是一個能夠運籌帷幄的人。

歐風牛肉湯食譜

食譜材料:牛腱600g、牛蕃茄3顆、牛高湯2公升、南瓜塊200g、紅蘿蔔塊1/2條、月桂葉1片、馬鈴薯塊2顆、綠花椰菜200g、百里香1小匙
高湯:牛骨、洋蔥、紅蘿蔔、西芹、月桂葉煮2小時(他牌4小時)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29日,我與瑞康屋合作在誠品敦南店做了一場母親節健康料理烹飪教學,CC設計了兩道料理:養生雞肉粥和日式菇蕈涼拌。

      這兩道菜使我傷透腦力,頭髮白了數根,因為我不想菜色太過中藥味,給人太養生的感覺,那麼一般大眾就不會常煮。而且我希望大家能喜歡吃,也常煮給全家人吃,終於在夜深人靜時,噹噹!想到了!

 30471.jpg

養生雞肉粥 (功效:提升身體免疫力,防止感冒,如感冒吃了此粥身體也較快好)

材料:米2杯、小土雞1隻、黃耆30g、老薑100g、蔥10支、枸杞2匙、鹽適量

作法:1.黃耆放入布袋內,鍋入2公升水與黃耆同煮約6分鐘

         2.雞洗淨在肚內塞入幾片黃耆與薑3片、蔥2支以牙籤封口

         3.將作法2.放入作法1.內加入米、薑、蔥白蓋上快鍋蓋煮至2條紅線改小火煮20分鐘後加入枸杞以鹽調味

DSC09831.JPG

日式菇蕈涼拌(功效:提升免疫力,防癌,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因為菇蕈含有豐富的多醣體)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16.jpg

夏季容易中暑,最適合吃苦瓜。因為苦瓜有消暑降火,增強免疫力的功能,同時維他命C含量豐富,是對人體很好的蔬菜。很多人怕苦瓜的苦味,其實只要用不同方式調理,苦瓜也可以是下飯的一道菜。這道苦瓜封簡單又好吃,以Hotpan鍋做省去顧火的麻煩,沒有Hotpan鍋的話,只要以小火燉煮久一些,讓苦瓜入味即可。

材料:(可隨喜好調整)

苦瓜小條三條

蒜一瓣

麻油少許

蔭瓜一罐

IMG_0405.jpg   將苦瓜縱切,以湯匙把瓜囊和子完全清除。瓜囊白色的膜須完全清乾淨,才不會有苦味

IMG_0407.jpg    將苦瓜切塊

IMG_0411.jpg    將麻油倒入鍋中,以小火熱鍋後,加入蒜片爆香。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405_16.jpg

整隻全雞拿來煉雞精,但煉完雞精的雞肉要怎麼辦呢?已經熟爛的雞肉,特別容易剝成雞絲,這裡教大家兩樣應用料理,簡單也不會浪費食材!

香菇雞絲飯

材料:
米三杯

水或高湯三杯

香菇大朵的十朵

柴魚醬油兩大匙

味霖少許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426.jpg

炎炎夏日,自己煉桑葚汁作為家常的飲料是最好的了!用桑葚汁作成的果凍顏色鮮豔,好吃又健康。

桑葚汁

作法:
1.將桑葚洗淨,放置於蒸鍋中,鍋內放1000cc的水。
2.開中火,當快鍋出現第二條線轉小火煮18分鐘後,熄火降壓。

因為是濃縮原汁,飲用時要加水稀釋喔!

桑葚果凍

配方:吉利丁蒟蒻粉50g

         糖50g(可隨喜好增減)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11_10.jpg

前一篇介紹了南瓜的營養價值,追加一篇南瓜新吃法,私房南瓜糕。一般來說會運用南瓜原有的甜味,作成甜食或強調甜味的糕點,但這個私房南瓜糕是加入火腿,讓火腿的香鹹與南瓜本身的甜味互相烘托。

材料:
南瓜約一公斤
在萊米粉300g
冷水2.5杯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火腿切小塊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07.jpg

講到南瓜,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直接連想到萬聖節的南瓜裝飾。萬聖節跟台灣沒什麼關係,但小學幼稚園都要玩一次萬聖節活動,而那些碩大的南瓜,其實是不能吃的。

南瓜台語又叫做金瓜,傳神地表現出果肉金黃的特色,台灣人好像很少吃南瓜,只有金瓜炒米粉是比較有名的菜色。最近看日本節目發現了一個新的吃南瓜的方式,就是用豆漿燉南瓜。豆漿燉南瓜聽起來好像很怪,其實味道很搭喔。而且燉了南瓜的豆漿,味道更香醇,但是因為南瓜本身有甜味,需要用無糖或少糖的豆漿比較好。

步驟很簡單,只要使用Hotpan鍋,先以小火融化奶油後,爆香南瓜,加入豆漿煮四分鐘,放進外鍋。如果是上班族,早上做早餐時就可以順便做,晚上回家就有一道菜了。

其實南瓜的營養價值很完整,含有豐富的糖類和澱粉,所以甜味高。南瓜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低,但有豐富的維生素,例如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還有一定量的鐵和磷,以及有補血作用的鈷。 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對女性也有美容作用,但須小心不要吃太多,以免皮膚變黃。此外,皮膚患有瘡毒易風癢、黃疸和腳氣病患者皆不宜多量食用。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01.jpg

左邊是正常粽子,右邊就是這次活動的創意一口粽。小粽子雖然費工,但包起來可愛,對初學者來說也比較容易掌握喔!以下是活動資訊。

 

 端午節美粽鑑賞   烹飪教室

                                  桃園遠東百貨10F
                                  98/5/23  下午  2:00~4:00


                                  新光三越信義A8館7F
                                  98/5/24  下午  2:00~4:00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