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特別又實用的料理!謝謝格友慷慨分享喔!本文引用自ocbaby - 《廚房筆記》茸菇醬

 

這幾天 幾個煮食BLOG都在煮茸菇醬 剛好上禮拜跟虎妞家去大潤發時 我買了幾包菇

婆婆也幫我買了4包金針菇 就來家裡現有的東西來試煮看看

材料:

金針菇4包 鴻喜菇1包 美白菇1包

醬油(御茶釀)80cc 味霖50cc 鰹魚粉(烹大師)10g 水500cc

我的配方有改過 是針對我現有的調味料

大家如果想知道正版的食譜 可以上YAHOO搜一下"茸菇醬"就可以找到

還可以看到菜色的應用





把金針菇全都洗淨撕開 切大約3~4公分的小段

鴻喜菇和美白菇把根部切掉就好 也是撕一撕



這時用軟砧板就很舒服了...不會一直"掉菇"





全部的材料丟下去一起煮





我沒太多時間等火 小孩午覺醒了 所以用HOTPAN來煮 

水滾後 用小火燜著煮15分鐘

再開蓋用中大火收汁15分鐘






趁熱裝罐~~~喔呵呵呵~~




整個醬滑不溜丟的 完全不會死鹹耶!!

冰涼後 晚上拿出來給張爸爸拌飯

他扒了一口 就大呼好吃~~~還給我打了95分<===很機車!!!不知道為什麼要扣5分

茸菇醬沒辦法保存太久 不過也沒關係

它應該很快就會被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