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感謝皮媽媽的慷慨分享!這道素食的菜又營養又好吃,而且,吃素對環保有益喔!

上個週末和颱風假 我們都在顧小孩和跑醫院當中渡過

星期一颱風天晚上 去新光看完夜診 醫生很確定的跟我說"玫瑰疹明天就會發"<===這件事等鴨退疹我再寫嚕...

於是...我們就很放心又很開心的去逛HOLA




可能太開心了...導致我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噗..

隔天整理貨時..才發現這盒烏龍麵的湯粉...我買它幹嘛啊???

雖然一盒99元...不貴啦...但是我們家很少會吃烏龍麵耶...直接去拉麵店吃還比較快

想了想...乾脆拿來煮飯看看好了...




材料:米兩杯 熱水320ML+湯粉一包<===適個人喜好和米的種類

菜料:鮮菇4朵 小紅蘿蔔半根 鴻喜菇1包 豆干大小的腐皮2塊

調味:醬油一大匙 味醂一大匙 麻油一大匙








一大匙的普通油先把香菇炒一炒 再炒紅蘿蔔 再炒一下米

因為我用的是越光米 蠻黏的 所以炒沒有很久就直接倒湯了






舖好腐皮和鴻喜菇後就直接蓋鍋蓋

用中火煮至蓋緣冒出水蒸氣(大約1分鐘吧)後 轉成小火煮6分鐘(一樣是用最小的那一圈火在煮)





這是小火煮了6分鐘後的樣子 

把蓋子蓋好 放到外套裡繼續燜 我就沒理它了(應該10分鐘就好...)






我是大約下午三點半煮這鍋的 六點要先餵鴨吃飯 就先開鍋來吃

煮的還不錯 都是菇味~~~~飯也是一顆一顆的軟硬適中呢~

((但是Q度還是快鍋好些~~))






最後加入一匙的麻油 全部拌一拌 

因為小孩要吃 而且還要配菜 所以我調味用的很淡 

拿出鴨的份量後其他就是大人的了

不夠鹹就再視個人喜好調味~~~

只有大人要吃的話 在煮的時候其實可以多加一些醬油或再加些酒

我個人是喜歡加些白芝麻鰹魚...ㄎㄎㄎㄎ


本文引用自ocbaby - 《HOTPAN》腐皮菇菇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