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evon1106 - 【快鍋】川味牛肉麵



其實捏。。。我跟老爺很少吃牛肉。。。我本來就吃的少,再加上老爺現在規矩很多,所以有其他的選擇幾乎也不太吃牛。。。

不 太吃的原因有很多,老爺不喜歡澳洲牛的草味,加上近年美國牛的負面報導(狂牛症)也讓老爺覺得很恐怖,還有就是北投知名的牛肉麵店林立,但是為了吃牛肉麵 造成妨礙交通甚至交通紊亂的情況幾乎每天上演,很不懂吃個牛肉麵幹麻都要併排甚至危險停車捏。。。而且又沒有好吃到需要並排停車的地步。。。所以一講到牛 肉麵心中的厭惡就油然而生。。。

但是。。。我每次看到電視在介紹牛肉麵的時候都很想煮來吃捏~天氣冷的時候也會想煮來吃~好像就跟喝咖啡一樣,味道很香,很吸引人,但是真的煮了,反而沒有那麼想吃了。。。

這天不曉得突然發了神經就衝去超市買了材料回來煮,用的是Tina的食譜,簡單是一個原因,再來我有快鍋,等壓力棒上升煮個25-30分鐘,軟爛的牛肉就上桌了~阿~天冷就是要吃這個味ㄌ~




食材如下:

調味:一杯(指量米杯,以下同)醬油、一杯料理米酒、兩湯匙(喝湯用的磁湯匙,以下同)哈哈辣豆瓣醬、一湯匙紅糖、八杯水。

香料:一個滷包、一湯匙花椒粒、蔥六七根、去皮大蒜仁六七顆、老薑一小段、辣椒三根(可增減)。

生鮮:一包美國牛肋條(約七八條,9百多克)、一把清江菜、麵條。

一、準備Kuhn Rikon 7L快鍋,乾鍋放入花椒粒,小火稍烘一下,有香氣後可直接加入[調味]這部份(或先把花椒粒用小袋裝起,最後比較好撈掉),小火煮沸後加入剩餘[香料]部分,蔥蒜都不用切、辣椒去蒂對切、薑切片或是拍過即可。

二、把燙個兩三分鐘、洗淨後的牛肋條放入鍋中,當初只買到美國牛肋條,下次來試試看牛腱。

三、壓力棒上升後小火煮20-25分鐘後手動洩壓即可食用,我這次煮30分鐘,肉超軟爛,若要吃有Q勁的肉大約20-25分鐘即可。

四、馬上取出牛肉,剪小段,即可煮麵條、青江菜後淋上熱湯與肉!

五、點入蔥花,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