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格友malukooo的慷慨分享!小編超想要轉載這一篇的,malukooo的介紹超專業!本文引用自malukooo - [Kuhn Rikon] 專削薄皮蔬果的超好用刨刀

  • Dec 13 Sat 2008 00:34

前陣子又去 Kuhn Rikon 小逛了一下,買了一些廚房小工具,買了把很實用,且我覺得廚房一定要有一隻的就是這把超好用的專削薄皮蔬果的刨刀!!!!

好幾年前曾看某電視節目主持人介紹這種專削薄皮的刨刀,但他說他是自己從國外買回來的,而當時台灣還沒有這種專削薄皮蔬果的刨刀呢!!因為我那陣子為了找這種刨刀找得好辛苦,萬念俱灰之下,我決定不找了,而後也就漸漸的忘了這回事.....

直到前陣子去 Kuhn Rikon 的專櫃把它帶回來,才又勾起那段找刨刀的回憶,我怎麼會那麼偏執阿.....哈哈

就拿番茄來作示範吧!!
家裡剛好沒柿子了,不然其實柿子也很適合拿來示範.....呵呵
IMG_1793

刨刀的握把很好握,兩側的紅色部分有作防滑設計,所以握起來很OK,符合手體工學,拿起來、削起來的角度都可操控自如。
IMG_1796 

令我意外的是刨刀竟然是鋸齒狀耶!!!
買的當下直接問小姐「鋸齒狀不會削掉更多肉嗎?這隻真的是削薄皮的喔」?
沒想到小姐就立刻拿了根紅蘿蔔給我試削,還真的是削薄皮的耶,皮削下來薄可透光,且因為刀面有鋸齒狀的設計,果肉上也會出現細調紋的紋理呢!!
IMG_1797

整隻就是這樣!!
握柄比一般市售的刨刀還要再長一些,但並不會長到造成收納的麻煩,不然也有設計一個洞兒可以掛在掛勾,很方便呢!!

忘了說,這也有很多顏色可以挑喔!!
IMG_1798 

一定要來試削一下的!!

削掉整顆番茄也不過就這麼點皮兒,之前嘗試的番茄去皮法是把整顆番茄丟到滾水裡稍微滾一下,或用打火機直接在番茄外皮稍微烘烤一下,就可以慢慢地把番茄皮剝除!!

但我覺得用滾水跟用打火機烘都很不方便,且番茄熱滾滾的狀態下要徒手去剝皮也很痛苦,最重要的是,我總覺得被熱水滾過之後番茄的酸味下降了,酸味下降的番茄拿來入菜吃起來實在很不夠勁耶!!

但這一切都在擁有這把專削薄皮蔬果刨刀後而有了改變~~~喔耶~yupi
IMG_1800 

這就是削下後薄可透光的番茄皮
IMG_1802


這把刨刀真的超級好用,尤其要削薄皮蔬果時是絕對必備,且它真的只會削去薄薄那層皮,不會連皮帶肉的給通通削掉!!

番茄本身就會稍微有點軟軟的,但削起來還是很順手,番茄也仍然保持完好的狀態,真的很讚喔!!!當時我打算要買兩把刨刀,一把削薄皮、一把削普通的蔬果,但小姐建議我買這把削薄皮的就好,只要皮不要過厚的話,其實這把就很夠用了喔!!
IMG_1799


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吃番茄炒蛋!!

蛋要選黃殼蛋、番茄最好是黑柿番茄

以前炒番茄蛋時沒辦法把番茄皮去掉,吃起來覺得口感不太好,雖然那層皮不至於難以下嚥,但確實是多少有點影響口感,有了這把刨刀後,炒番茄蛋時就預先把番茄皮削掉,感覺炒出來的醬汁更入味,完全充滿了番茄的自然酸味兒,且無帶皮的口感吃起來也相當好喔!!

真沒想到只是把皮削掉的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讓這道菜變得更美味哩~

喜歡挽起衣袖作菜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納一把這麼好用的刨刀進廚房,我自己是覺得蠻讚的啦!!

也跟大家分享囉~~e6ffad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