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綠。天使


ap_F23_20090506114424441.jpg
又來介紹簡單料理了!這次依舊是用家裡的愛鍋,Hotpan去煮,這個鍋子真的很方便,常常只要把東西煮熟,放入外鍋就好,省下顧爐火的時間也省下瓦斯,是一個節能省碳的好鍋子喔!

這 次介紹的是白菜魯。其實我沒有參加過幾次廟口大拜拜或結婚婚宴那種辦桌,可是卻一直記得辦桌菜中有一道很像是白菜魯的東西,每次包菜尾回家後,隔天再拿出 來吃,真的好好吃喔!我媽不是很常做台式料理,所以這道菜在家裡並不常吃。以下是我媽的配方,我做的話,不加醬油和烏醋,會改用高湯或是烹大師調味,喜歡 清淡味道的人也可以這麼做。

材料:白菜一棵
            蝦米些許
            瘦肉
            香菇
            木耳
            薑片
            烏醋  醬油  鹽

做法:
1.起油鍋後,將薑片爆香,再加入香菇和蝦米,有香味後,將剩餘的材料放入,拌炒均勻,因為白菜會出水,所以不需要加很多水。
2.我用的是Hotpan鍋,所以只要東西熟了就可以熄火放到外鍋去。如果是用一般鍋子,就必須熬煮大約30分鐘,讓他入味。要注意的是,黑醋不能一開始就加,起鍋時再加就好。也可以加入一些香菜增加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