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綠。天使

ap_F23_20090508121303514.jpg ap_F23_20090508121300600.jpg

這標題是跟朋友閒談的一句對話,朋友說,可以拿來當母親節的文案耶!正好母親節將至,就寫一篇應景文吧!

從“早餐“ 那篇文章,應該就可以看出我媽是一個很愛做菜的人,不過,要說她很愛做菜,不如說她很熱中做不一樣的東西,就我印象中,我家不太出現勾芡啊這種中式菜,就 算中式菜我媽也會加點別的東西變個樣子,有幾年連年夜飯都是異國風味呢!不過我媽工作時間越來越長,這幾年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煮一桌了,照片裡是最近某天 做的晚餐。

我媽的另一個興趣是,把東西擺得很漂亮,就算是家裡頭吃的菜,她也要擺盤的很美。她不太做傳統中式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容易 擺的美,畢竟,西式菜在擺盤裝飾和拍照的效果,跟所有材料混在一盤的中菜熱炒比起來,都比較有效果。不過呢,熱愛改變東西如我媽,就算是西式菜也不會乖乖 作成西菜的樣式,變來變去才是她的特色。所以像是煎牛排,就不會一塊肉上來,而是切好和醬汁一起淋在豆子上。搭配的沙拉不是一碗混在一塊的,而是南瓜泥和 小黃瓜片及苜蓿芽,和麵包丁一起美美的擺在盤中。

基本上這些是由於我從小看到大,已經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了。我自己做菜也是會這樣擺一 番,偶爾還擺餐桌呢!不過從小我們小孩的朋友們來我家,看到我媽端出的零食點心,莫不是驚訝加讚美一番,我媽很開心,我們也不知為何滿足了虛榮感。記得我 還小時我媽常說,每天這麼認真煮飯給你們吃,結果你們一句好吃都不說,讓做的人覺得很沒成就感。所以,母親節要到了,讓我在這裡跟我媽說,媽,你做的菜永遠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啦!

p.s.我想要說明一下那個豆子和南瓜泥。
豆 子是用雙壁鍋做的,可以無水燙青菜,因為該鍋導熱和保溫效果很好,食物的水分湯汁不會因為加熱而流失,所以像是燙青菜,只要放一點點水進去就可以了。我知 道你一定在想,何必省燙青菜的水?我以前也是這樣想,不過呢,這個鍋子的好處不是省那個水,而是保留食物的原味,同時,也保留了營養。那個豆子,真的很甜 很好吃!
至於南瓜泥,就是把南瓜蒸熟,用滿芬的瑪芬蛋糕裡那個壓勺就可以輕鬆壓成泥了!以前沒有壓勺,我都要很辛苦的用叉子壓很久耶!真的很好用,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