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1.jpg

引用自綠天使

鮮味蛤蠣飯

分類:食在生活
2009/05/13 18:12



我最喜歡吃蛤蠣了!加了薑絲的蛤蠣湯,又簡單又鮮美,當然,一定是要買到新鮮的蛤蠣才行啦!

我 想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很喜歡介紹一鍋或一盤裡有很多東西的食物,一來方便,吃飯的人少的話,要煮飯菜是很難抓份量的,一鍋上桌很省事,又有各種營養。如果是 人多的時候,一鍋看起來豐富的飯,也會為飯桌增色不少。看日本節目的時候,常看到各式各樣的海鮮蓋飯,真的好想要吃喔!把蛤蠣湯和飯結合起來,也可以做成 鮮美度不輸海鮮蓋飯的平民海鮮飯喔!

這個食譜是使用雙壁鍋煮的,因為家中就是這種鍋,然後因為他的特殊導熱,使用方式跟一般鍋不大一樣。如果家中沒有這種鍋,也可以用一般的電鍋煮喔!

材料:
米三杯
水或高湯三杯
蛤蠣半斤
鹽少許

做法:
1.米、蛤蠣、高湯、鹽一起用小火煮八分鐘即可,如果要加高麗菜,在四分鐘時加進去。
2.起鍋後撒上蔥花,也可以將烏賊加蔥、薑、蒜、醬油爆香後撲在上面,看起來比較美味。

原則上是,有什麼東西就可以放什麼。烏賊另外爆香的原因是,看起來比較好看,也比較有味道。如果放在一起煮,整鍋都會白白的沒什麼顏色。另外,如果沒有高湯,也可以用三杯水加上雞湯塊。另外,蛤蠣會出水,所以如果不想要飯太爛的話,可以再減少半杯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