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薇薇安的大方分享!Hotpan可以使用在電磁爐上,且由於只需要很小的火就可以煮,與電磁爐的火力不強的缺點正好互補。煮後放在外套中可以續煮和保溫,超適合租屋族,住小套房也沒有不能煮食的煩惱。本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n-life/article?mid=1173&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以前就在想若有個小廚房可以學做菜

換了新居算是實現這個夢想

雖然廚房很小

不過比起小套房只有一個爐是好多囉

網路上許多人稱讚spring鍋具的好用

這次週年慶在採買浴室配件時

不小心看到了spring的特賣活動

HotPan 健康鍋結束代理出清活動

於是就選了一個3公升的中型鍋

標榜省瓦斯,少油煙,保存食物原味的料理方式

碰上我這個不會做菜的人

不知會激盪出什麼阿

到現在也試了幾次

算是蠻好用的

 特賣時剩下的顏色已經很少

就選了紅色(另一個可選的是黑色?!!)

內鍋是五層不銹鋼

外鍋是可保溫的材質

但不能碰爐火

基本上只要中小火煮到冒煙了

就可以離開瓦斯爐放進外鍋

利用悶燒的原理將食物煮熟

一開始我先試煮湯料理囉

火鍋最容易了

方便的是煮好後直接放進外鍋再放到桌上

可保溫又美觀

又煮了排骨蔬菜湯

材料都是有什麼就放什麼

煮起來排骨特別軟

湯很好喝

感覺有保留到食物的原味

如果只有我一人在家

通常再配個雜糧麵包

這就是我豐盛的一餐

又好吃又不油膩

再來試煮青菜

將花椰菜及紅蘿菠放進去,加一點水(因為花椰菜不會自己出水吧)

等到鍋子有點冒煙後轉小火再煮一下

然後就放進外鍋了

過了幾分鐘打開後加點橄欖油及鹽

攪拌一下就ok

這過程都沒有炒菜的油煙

另外用一般的鍋子煮了馬鈴薯+鮪魚

配上雜糧饅頭

也是一餐

上週朋友來訪時煮了排骨蔬菜湯加上水餃

朋友說排骨蔬菜湯很好吃耶

男友說這是我最成功的一道菜...只有這一道喔

真是氣死我了

我一定要再接再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