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3.jpg

最近天氣變冷了,大家應該都喜歡冷天中來碗熱呼呼的湯吧!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另一道簡單的異國風料理,墨西哥風雞肉丸湯。

食譜來源來自網友部落格,板煮依自家中有的材料做了一些調整,因此成品與原食譜的成品看起來不大一樣,建議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增減材料。原食譜使用的是番茄罐頭,番茄的味道會比較濃郁,版煮的這個版本是更清淡的版本,但因為加入香料,辛香味很濃郁,熱熱辣辣的很適合冬天喔!

材料:四人份

雞肉丸--雞絞肉200g

           洋蔥切小丁半杯

           鹽、胡椒粉適量

湯--番茄大顆兩顆

     洋蔥大顆一顆

     西洋芹一棵

     胡蘿蔔一根

     墨西哥青辣椒兩根(版煮用醃漬的辣椒)

     蒜頭4片

     高湯

     香料適量--芫妥、孜然、香菜

做法:

1.將雞絞肉攪打出黏性後,加入洋蔥、鹽、胡椒繼續混合均勻,然後以手或湯匙作成丸狀。(版煮通常會一次作好很多丸子,分裝好放進冷凍庫冰,要用再拿出來,冰過的形狀會比較固定)

2.準備一鍋滾水燙雞肉丸,將燙好成形的雞肉丸撈起備用。

2.將湯的材料全部切成小丁,蒜頭則切成末。(不喜歡切蒜末也可以用Kuhn Rikon的壓蒜末器喔)

3.熱油鍋爆香蒜頭後,放入洋蔥、西洋芹、胡蘿蔔、番茄略炒後,加入高湯、墨西哥辣椒及香料,以小火煮滾後,放進肉丸,湯滾後就可以放進外套,20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