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2.jpg

吃素的人越來越多了,這一道菜很豐富,雖然只有蔬菜和香料,但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早上出門將所有的材料切一切丟進去,滾了後放進外套,晚上回到家就有鍋熱熱的燉菜可以吃囉!版煮認為也很適合獨自居住的上班族,想為自己做道菜時很方便。
這道菜可以直接當主菜吃,或者配飯配烤麵包都可以,因為這道菜和咖哩一樣,都是放越久越好吃的菜,最後剩下的湯汁和料作成湯麵超棒!在冬季的夜晚和家人一起享用這道熱熱的燉菜吧!

IMG_7545.jpg   IMG_7546.jpg

食譜來源:la marche 圓頂市集  

材料:(Hotpan 2公升鍋)

一大顆馬鈴薯,去皮切大塊
一大隻紅蘿蔔,去皮切大塊
兩顆番茄(原食譜用一罐蕃茄塊罐頭,但基於一般台灣人家中並不會常備番茄罐頭,改用多汁品種的番茄)
雞高湯或蔬菜高湯375ml
二大匙橄欖油
半顆洋蔥,去皮切大塊
四瓣大蒜,去皮切碎
一支大一點的紅辣椒,去子切碎
一大匙孜然粉
一支肉桂棒
一隻節瓜,洗淨切大塊
西洋芹一支,洗淨切小丁

做法:

(1) 以橄欖油熱油起鍋,炒入洋蔥、大蒜、紅辣椒約五分鐘。加入孜然粉、肉桂棒炒勻。轉小火再炒三分鐘。

(2) 在鍋中加入馬鈴薯、紅蘿蔔、蕃茄塊、高湯。小火煮滾。

(3) 加入節瓜,拌勻,小火煮滾,蓋鍋燜煮10分鐘,放入外套悶20分鐘,起鍋後加入芹菜拌勻,完成。

實作筆記--

1.以上材料以2公升鍋煮是很滿的一鍋,所以會噴出來,建議以2公升鍋煮時還是要將材料減少一些。此外,這些材料以女孩子的食量而言,大約是5~6人份。

2.版煮依家中有的材料做了一點改變。常聽到很多人說,覺得做菜很困難,還要去買材料,建議大家做這樣家常的菜時儘可能使用身邊有的食材,會讓做菜這件事多很多樂趣喔!例如這道菜,只要是適合燉煮的蔬菜都可以用。

3.有網友對於Hotpan的保溫時間有疑問,以這一次的燉菜實驗,2公升鍋全滿,保溫時間可達六小時都還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