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0.jpg

大家都知道可以用Kuhn Rikon快鍋做蘋果汁及蘋果醬,用Hotpan也可以喔!而且做法超簡單!這次參考了0906這個部落格的食譜,版煮再度依照Hotpan的特性更改了一點做法,希望大家都喜歡!

材料:(以Hotpan兩公升鍋製作)

蘋果中型三顆

檸檬半顆

冰糖適量

肉桂粉適量

紅茶約200ml

做法:

1.蘋果削皮切小塊,在鍋中放進紅茶(我是用茶包泡的)和蘋果,蓋上鍋蓋以小火煮。

2.開始冒煙後,加入檸檬汁、糖、肉桂粉,稍微攪拌均勻,再以小火煮至冒煙後,放進外套一小時即可。

剛煮好時                                        悶一小時後

IMG_7492.jpg IMG_7509.jpg

煮好的果醬還有顆粒狀,但輕輕一壓就會散開,變成果醬狀。作好裝罐放在冰箱裡,隔天就會變得比較濃稠。

如果想要更稠一些,可以將紅茶的量減半或不放,因為Hotpan有鎖水功能,不用太擔心燒焦。這次板煮放比較多水是為了將水分濾出,作為蘋果蛋糕的材料。每次想做蘋果蛋糕,想到還要先煮肉桂蘋果就覺得很麻煩,但用Hotpan煮很方便又不用顧火,做好的果醬不要完全壓碎,留一些丁來作蛋糕,一次就可以作兩樣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