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8.JPG

11月2日 ,秋香老師參加了台灣土雞料理記者會,這是一個政府推廣台灣土雞的活動,老師在記者會上示範了一道台灣土雞料理。另外也舉辦台灣土雞的料理比賽(報名方式),邀請全省的料理人參加,他們把自己的作品拍照寄到主辦單位,老師會在家裡進行「初審」,比賽第一名可以獨得20000元現金喔!

這個活動也有“雞智問答“和“土雞達人挑戰“的網路活動(活動位址),身為台灣人,要多多了解台灣土雞喔!


以下是新聞內容

MIT土雞百變烹調 好吃又營養
 更新日期:2010/11/04 21:03
【台灣醒報記者江品璁台北採訪】冬天是進補季節,燉煮雞湯選用台灣土雞更可兼顧美味與營養。農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土雞富含高膠原蛋白、高蛋白與低油脂的營養價值,鼓勵國人多食用MIT土雞。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更特別邀請國宴主廚邱寶郎與食補專家林秋香,一同研發16道土雞料理,讓民眾更方便在家烹飪好料理。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為推廣台灣土雞與農委會、中央畜產會,推出「MIT 百變好土雞」系列活動,記者會請來國宴主廚邱寶郎與食補專家林秋香,用簡單的食材,現場烹調土雞料理。

早期的台灣土雞需要養殖半年,現在經過品種改良與專業化飼養,生長期只要12~14週。台灣土雞的品種不同,營養價值也不同,目前飼養的兩大品種為黑羽土雞與紅羽土雞,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馮誠萬指出,黑羽土雞肉質較有嚼勁,紅羽土雞的體型與膠原蛋白則比黑羽土雞多,選擇不同品種的土雞,做出來的料理口感也不同。

不同於飼料雞油脂多,台灣土雞的油脂相當少,熱量也較低,馮誠萬表示,台灣土雞油脂低,且富有高蛋白、高膠原蛋白「二高一低」的營養價值,膠原蛋白更是美容保養的重要元素,向來是市場上熱門的健康食材,不需購買昂貴保養品,就可以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希望透過宣導活動,針對土雞不同部位的特性,給予不同烹調方式的建議,特別邀請主廚邱寶郎與專家林秋香,一同研發了16道土雞料理。讓民眾在家可以用簡單的食材,烹調出富含營養的好滋味。

台灣土雞不只可以用在藥膳燉補,利用台灣土雞不同部位、肉質不同的特性,可以做出許多種料理。邱寶郎表示,土雞料理雖有變化,但只要吃出健康,料理不需要複雜,簡單就能做出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