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4.JPG

這次請台中愛儷仕廚坊的Iris老師在上課時為我們試用新款雙壁鍋,同時使用雙壁與一般鍋具烹調做比較。Iris老師有開設從前菜到甜點六樣菜的廚房新手入門班,可以上愛儷仕廚坊粉絲專頁欣賞美美的教室喔!

愛儷仕廚坊部落格,有課程資訊與活動內容。

IMG_1955.JPG IMG_1957.JPG 

IMG_1975.JPG IMG_1976.JPG

首先先做需要熬煮久一些的南瓜濃湯,Iris老師做的南瓜濃湯不放粉,只用南瓜去熬煮出濃稠感。左邊是一般鍋具做成的,右邊是雙壁鍋做的,肉眼即可看出Kuhn Rikon鍋做出的南瓜濃湯質地較細。

IMG_1959.JPG IMG_1961.JPG

第一道菜義大利肉醬先炒洋蔥,醬料要香,耐心將洋蔥炒出香味是一定要的,使用新款雙壁鍋洋蔥久炒也不會焦,使用一般平底鍋,很快就焦了。

 IMG_1962.JPG IMG_1963.JPG

小火久炒都不見焦掉,食物和鍋子都還是漂漂亮亮。

 
IMG_1993.JPG IMG_1994.JPG

左邊是一般鍋具做出的成品,右邊是雙壁鍋。明顯可看出左邊的表面有點乾掉,必須撥開肉才看得到湯汁,使用雙壁鍋的不管是肉或蔬菜都呈現飽滿的狀態,湯汁都滿到表面了啊!

IMG_1966.JPG

製作墨西哥鮮蝦沙拉,用來煎蝦子也不沾。雖然蝦子沾了墨西哥香料,但仔細看,油和蝦子都呈現清澈透明的樣子。

好美的沙拉啊!
IMG_1969.JPG   

IMG_1978.JPG IMG_1979.JPG IMG_1981.JPG

老師示範割開香草莢


IMG_1977.JPG IMG_1982.JPG IMG_1983.JPG
IMG_1990.JPG IMG_1991.JPG

左邊是用雙壁鍋煮的蘋果,只要20分鐘就完成,一般鍋具同樣的量要40分鐘。蘋果煮得透,蘭姆酒醬汁色澤清澈。相對用一般鍋做的蘋果煮透較慢,外型上也比較不漂亮。

IMG_1998.JPG IMG_1999.JPG

用來煎雞排,只要油鍋熱了油紋出來就不沾,一面熟了,翻面過來加進蔬菜蓋上蓋子,就可以等著吃一鍋好菜了!

IMG_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