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排塑 健康料理輕鬆做

【聯合報╱記者林哲良/台北報導】
2011.06.15 02:28 am
 

業者示範如何以DIY的方式,自行烹煮「排塑料理」。
記者胡經周/攝影塑化劑毒害延燒全台,廚具品牌業者瑞康屋 (KUHN RIKON) 找來藥膳專家教導消費者在家烹調「排塑料理」,運用西瓜、竹筍、蘆筍等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當季食材,15分鐘輕鬆「排塑」。
藥膳專家林秋香表示,竹筍、蘆筍、西瓜等具有利尿、清熱、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自製排塑果汁、飲料或茶飲,健康又衛生。由於營養素會隨著烹煮時間拉長而逐漸減少,建議不妨運用壓力鍋來縮短時間、保留營養素。

一般烏梅湯都需經過4個小時的熬煮,但壓力鍋熬煮只需花15分鐘,抗塑茶飲在家就能DIY完成。

世界廚藝冠軍溫國智也建議民眾多攝取蒜頭、瓜果類食材,透過維生素修補細胞功效,主婦們可用三層的壓力鍋來烹煮料理,不僅可一鍋三用縮短料理時間,也同時保留食材營養素。即日起到24日止,瑞康屋(KUHN RIKON)在新光三越A8館7樓舉辦「魔幻廚房」活動,不定期邀請料理專家現場教學排塑餐。

---

瑞康屋教大家如何安心吃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22011061900104,00.html


 ▲瑞康屋總經理蔡蕙玲(左起)、藥膳廚藝名家秋香老師,教大家用天然材料吃得更健康也更安全。圖文/吳正弘
     擔心塑化劑?那就自己動手作吧,畢竟「天然的尚好!」(台語)。

     瑞康屋(KUHN RIKON)日前在魔幻廚房活動發表會上,教大家如何用Hot Pan、壓力鍋、雙享鍋等鍋具,做出「抗塑化劑健康食物」,從富含維他命的天然果汁、早餐必吃的果醬,到各式調味醬料,都可簡單在家DIY,不用擔心塑化劑與過多的食品添加物,吃得更營養、更安心,而且顛覆一般養生食物就不美味的觀念,教大家輕鬆做料理,餐餐吃的健康美味。

     食品違法添加塑化劑的風暴越滾越大,消費者該懂得自保,長期吃含有塑化劑的食物,對兒童影響較成人更大,台灣的小孩每日喝飲料比率高居世界第4位,大部分飲料均含高熱量、高糖分、人工添加物等,坊間更有著作提到,用合成粉末做出的豚骨濃湯及化學原料做出沒有果汁的果汁,常被外食族所食用。醫生建議,抵抗塑化劑等添加物的不二法門,就是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為了讓消費者明白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瑞康屋跳脫純銷售的角色,找來多位具公信力的名師,如藥膳廚藝專家林秋香老師、CC老師、溫國智老師等,利用Hot Pan及壓力鍋等鍋具,以天然的食材,做出天然果汁、果醬,甚至於蜆精,簡單DIY就能做出抵抗塑化劑的健康美食,同時,也有營養師帶來的「抗塑化劑蔬果排行榜」,與消費者分享實用的健康飲食密技。

     瑞康屋魔幻廚房活動,這一波自即日起至6月21日在新光三越信義A8館7樓舉行,6月25日到台中新光三越、9月後將陸續轉往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南西店、SOGO中壢店等地舉辦,活動中有老師在現場教大家健康做菜,並有多組特惠商品促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