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哲良/台北報導】
2011.06.15 02:46 pm
 
業者示範如何以DIY的方式,自行烹煮「排塑料理」。
記者胡經周/攝影
塑化劑毒害延燒全台,廚具品牌業者瑞康屋 (KUHN RIKON) 找來藥膳專家教導消費者在家烹調「排塑料理」,運用西瓜、竹筍、蘆筍等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當季食材,15分鐘輕鬆「排塑」。

藥膳專家林秋香表示,竹筍、蘆筍、西瓜等具有利尿、清熱、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自製排塑果汁、飲料或茶飲,健康又衛生。由於營養素會隨著烹煮時間拉長而逐漸減少,建議不妨運用壓力鍋來縮短時間、保留營養素。

一般烏梅湯都需經過4個小時的熬煮,但壓力鍋熬煮只需花15分鐘,抗塑茶飲在家就能DIY完成。

世界廚藝冠軍溫國智也建議民眾多攝取蒜頭、瓜果類食材,透過維生素修補細胞功效,主婦們可用三層的壓力鍋來烹煮料理,不僅可一鍋三用縮短料理時間,也同時 保留食材營養素。即日起到24日止,瑞康屋(KUHN RIKON)在新光三越A8館7樓舉辦「魔幻廚房」活動,不定期邀請料理專家現場教學排塑餐。

 


【2011/06/15 聯合報】@ http://udn.com/

連到原網址可以看影片喔  http://www.udn.com/2011/6/15/NEWS/FASHION/FAS5/6399203.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塑化劑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