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0

在3/17這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到新莊悠之家參加抓週活動的寶寶們,應該都有吃到我們在現場用Kuhn Rikon鍋具製作的寶寶副食品吧!當天準備了蘋果泥、蘋果汁、吻仔魚稀飯、南瓜泥地瓜紅蘿蔔泥

IMG_0283

小朋友們都吃得好開心,工作人員也超有成就感!

 IMG_0285

IMG_0287 

南瓜泥

材料:南瓜 母乳

作法:

1.將南瓜洗淨去皮、去籽切片,放入鍋內加少量水蒸煮。

2.取出Mini Pan置入節能板,冒煙5分鐘放熄火繼續燜煮後以湯匙壓碎成泥狀。

3.取適量母乳,倒入鍋內拌勻。

4.以碗或杯盛裝,以小湯匙餵食。

營養價值:

南瓜果肉柔軟,好消化,而且含豐富的類胡蘿素,轉換成維生素A,可以維持黏膜的完整,增強寶寶抵抗力,同時對寶寶的視力發展也有很大的助益。母乳含有嬰兒成長發育所需要的胺基酸、礦物質、必須脂肪酸與免疫球蛋白等成分,不僅容易吸收,更有助於健全寶寶的免疫力。隔水加熱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50度 以免破壞母奶的營養成分。

地瓜紅蘿蔔泥

材料:地瓜、紅蘿蔔

作法:

    1. 將地瓜、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放入鍋內加少量水蒸煮,冒煙10分鐘熄火燜煮一下即可。

    2. 蒸熟後以湯匙壓碎成泥。

    3. 以杯或碗盛裝,再以小湯匙餵食。

    4. 亦可添加母乳

      營養價值:地瓜鬆軟易入口,甜味高易受寶寶接受,富含膳食纖維可避免便秘,與胡蘿蔔同樣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可轉換為維生素A,維持黏膜完整,增強寶寶抵抗力,並對寶寶視力發育有很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