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料理近來很流行,不需要高明的廚藝,也不用多道的烹調程序,只要選定食材,通通放進鍋裡,即可輕鬆搞定一餐,尤其戶外野餐露營更是適合。知名餐廳主廚范光竹,用一個不銹鋼鍋和簡易食材,設計出三道美味的料理,現在就趕緊來學!此外,夏天高溫,若準備生鮮食材在外處理,切記要先在家將食材處理清洗,並丟入冰箱冷凍,等到要出門,再直接放入保冰箱(袋)帶走,食物才不容易腐敗。(蔡惠嵐/台中報導)

第一道:客庄野菇。 準備食材:杏鮑菇、柳松菇、鴻喜菇、雪白菇、舞菇、金針菇、鹽巴、黑胡椒及油蔥酥。 作法:菇類不需事先拆開包裝清洗(因為菇類裡面水份含量非常高,洗過以後,會變得非常容易爛,在炒的時候也不容易炒出多醣體,味道就會不好)。烹煮前直接拆開包裝放入鍋內,蓋上鍋蓋燜上1分鐘,冒煙後掀鍋,再加入鹽巴、黑胡椒及油蔥酥就完成囉!

第二道:五味透抽。 準備食材:透抽、薑片、米酒、醬油、烏醋、蠔油、番茄醬、香油、蔥、薑、蒜、辣椒、香茅。 作法:透抽經過切剖處理後下鍋,加入一匙米酒與幾片薑片,蓋上鍋蓋等待,這時就可利用時間將蔥薑蒜末等食材,製作出五味醬。盛盤前再將五味醬倒入鍋內,燒等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第三道:樹子燜鮮蝦。 準備食材:蝦子、米酒、樹子醬、五味醬。 作法:將上一道五味透抽剩餘的醬汁留著,直接成為樹子燜鮮蝦這道料理的基底,將蝦子擺入,淋上一匙樹子醬,一樣蓋鍋等待冒煙掀蓋,美味的鮮蝦料理就完成囉!以上圖片皆黃瓊宏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