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主圖(馬告鮮魚).jpg

微微蔡老師(右)真的在30分鐘之內,煮出5道美味料理,讓民視主持人楊平嘖嘖稱奇(左)。

暑假到了,很多家長會帶孩子去露營,可是很頭痛該煮些什麼,沒經驗的人往往一餐花兩小時在料理,或是很偷懶的以泡麵解決。快煮專家微微蔡老師表示,其實30分鐘就能做出有5道菜的露營大餐,包括啤酒燒雞、高雄米粉、鹽燒生烤透抽、馬告蒸烤青蔬、馬告蒸野菇鮮魚。她是怎麼辦到的呢?

好的鍋子帶你上天堂。她的秘密武器是瑞士國寶級鍋具KUHN RIKEN DUROMATIC壓力鍋(快鍋)和HOTPAN休閒鍋。90%的瑞士家庭都有這個品牌的鍋具。

HOTPAN連續煮 不用洗鍋

以露營用的卡式爐示範料理的時候,現場拿出碼表計時。微微蔡老師先用壓力鍋煮啤酒燒雞,然後拿出休閒鍋,挑戰不洗鍋連續烹飪三道菜。在野外洗鍋換鍋很麻煩,可以連續煮真是太方便了。

2露營大餐.jpg

只要有好鍋具,露營也可以輕鬆煮出澎湃大餐,零失敗,好上手。

她將休閒鍋熱鍋後,放入薑末和透抽,居然兩分鐘就完成鹽燒生烤透抽。煮馬告蒸烤青蔬時,只是陸續將食材丟下鍋,蓋上鍋蓋,看到鍋子邊緣冒煙,菜就熟了。馬告蒸野菇鮮魚同樣是放食材、蓋鍋蓋,冒煙後關至最小火約4分鐘,就完成美味的料理了。也太簡單了吧,難怪微微蔡老師說是「零失敗」料理。

壓力鍋20分鐘 全雞熟透

此時,啤酒燒雞已經完成,不只全雞,連難煮的栗子及整顆馬鈴薯都熟透了。煮出的滷汁是最佳高湯,剛好拿來炒最後一道菜高雄米粉,一點都不浪費。而且,乾炒肉末居然不會黏鍋,米粉還不用先泡水。

5道菜完成,剛好30分鐘,真是太神奇了!

由於烹調時間很短,又完全沒有放水,每一道菜都能吃到食材的原味,鮮美的令人感動。露營的時候如果端出這樣的露營大餐,肯定會讓別人很羨慕,讓家人很滿意,平常在家煮也很適合。

3壓力鍋情境圖.jpg

KUHN RIKEN壓力鍋是快煮高手,曾被《TIMES》雜誌譽為「鍋具界的賓士」。

料理能夠這麼輕鬆,鍋子幫了很大的忙。KUHN RIKEN壓力鍋曾被《TIMES》雜誌譽為「鍋具界的賓士」,擁有業界最高壓力1.22kg/m2,煮飯比電鍋還快,只要8分鐘,煉雞精不用花5小時,50分鐘即可搞定,而且超靜音,不會有嘶嘶的可怕聲音。

4休閒鍋情境圖.jpg

色彩鮮艷的RIKEN休閒鍋,可一鍋多用,功能:煎、炒、燙、煮、炸、烤、蒸、鹵、燉、燜、拌。

 

KUHN RIKEN休閒鍋曾獲2007年德國IF設計獎,無水可滷肉,炒青菜也不用放水,小火就能煮出食物美味。內鍋材質為頂級的18/10不鏽鋼,的儲熱性極佳。煮好後放入外鍋,可保溫2~6小時(湯汁愈多,保溫愈久)。外鍋有多種鮮艷色彩可選擇。

想學微微蔡老師,挑戰30分鐘做出5道菜嗎?找一天來試試看吧!

5啤酒燒雞.JPG

 

 

不到20分鐘,啤酒燒雞全雞熟透,軟骨易咬,整顆的馬鈴薯鬆軟甘甜。

 

啤酒燒雞 食譜

材料:全雞一隻、罐裝啤酒1罐、蒜頭20粒、栗子20顆、洋蔥2顆、小馬鈴薯6

醃料:1大塊、鹽1大匙、醬油200cc、蠔油1大匙

白胡椒1小匙、啤酒1500cc、八角2

鍋具:KUHN RIKON壓力鍋

做法:

  1. 薑切片放入雞肚中,前一晚先將所有醃料與雞醃上6小時以上。
  2. 洋蔥切1/4刀與蒜頭一同入鍋,先用少許油爆香。
  3. 關至最小火,將雞入鍋稍煎一下,加入所有的醃料湯汁及啤酒,煮至酒揮發。
  4. 馬鈴薯及栗子一起入鍋,蓋上鍋蓋,壓力鍋上升兩條線,轉小火5分鐘待洩壓。
  5. 開蓋再收一點湯汁就好了。

隱藏版食譜:想知道微微蔡在三十分鐘內做了哪五道菜嗎?按連結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