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738發表會 2016%2F8%2F7

父親節的前一天早上11點,在新光三越南西店的活動廳外面,一群穿著綠色圍裙的小廚師正在忙碌著。他們是今年瑞康屋小廚師夏令營最後一梯的學員,正準備著展示一週上課的成果,在他們的前面則是家長們,這天是他們第一次看自己的孩子獨立完成多道菜色,家長們幾乎都露出了驚喜的表情。

 在小廚師們做菜時,各組小隊輔用投影片向家長們報告,這一週來上課的狀況,孩子們與其他朋友相處的去世,以及小隊輔的觀察。通過這樣的活動,家長們也認識了自己孩子的另一面,現場笑聲連連。

20160807小廚師發表會成品.jpg

為什麼會送孩子來參加小廚師營隊呢?大部分家長的回答是「孩子有興趣」。瑞康屋小廚師已開辦六年,為很多家庭帶來美好的回憶。這次營隊有一位小廚師,當年參加了姊姊的發表會後心生嚮往,年紀到了符合報名資格(小學三年級以上),就主動要求參加。

在發表會現場,這個穩重的小男生甚至贏得同組學員的媽媽的心:「我有兩個小孩來參加(在不同組),每次拿回來的東西都差很多,我一直在疑惑為什麼是上一樣的課、用一樣的食材,成品這麼不同!今天來看我就知道了,原來這組有這個男生啊!」

P1450810發表會.JPG

發表會是展示學習成果的時間,每一組互助合作完成料理,大家一起享用之後,就是頒發結業證書的時間了。在頒發證書時,微微蔡老師請每一位小朋友的家長到前面來,與大家分享參加活動的心得,家長們對於「營隊課程的扎實」和「學習成果的完整度」都有很高的評價,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小隊輔照顧孩子的細心程度。能夠讓家長有這樣的印象,是由於瑞康屋在選擇小隊輔時,喜愛孩子是最重要的條件。

  瑞康屋小廚師營隊不只是一個學做菜的營隊,在一週的學習時間中,孩子們學會了洗、切、揀菜、清潔廚房等生活技能,也學到和其他人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更重要的是,在做菜的過程中,了解媽媽的辛苦,同時也能將所學回饋給父母。

結業證書與光碟.JPG
參加瑞康屋小廚師夏令營,結業時還會頒發結業證書與上課記錄光碟喔!

 

主照P1450762家長熱情拍照.JPG

家長們開心的幫孩子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