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圖-黃雅稜-1.jpg

黃雅稜

10月19日 17:22 

愛上瑞康屋,就得要來說說我的「粽子情」~
自己綁粽子邁入第二年,更早之前媽媽手腳還伶俐的時候都是媽媽自己綁,我的工作永遠都是洗粽葉!
從小洗到大,話說~學會一樣絕活也算是洗葉達人吧?有誰可以洗葉子洗30年ㄋㄟ?呵呵…
為什麼長了這麼大還是不會?因為經過我的手粽子通通脫線變米糕!所以媽媽說~我只能洗葉子!


現在媽媽視力不好,雖然早期有姑姑幫忙,現在甚至可以上網訂粽子,但…總是少了一味~媽媽的味道,讓我好想把綁粽子學好喔!
現在能這樣自給自足,完全是因為去年在西門瑞康屋遇到了「徐貴人」!受到Fan Shu Shiu的包粽專人教導~牽著妳的手,指引包粽…這樣有沒有足感心ㄟ~其實,我真的很感動!對於不認識的菜鳥鍋友竟然這麼用心不嫌棄!
那是我真正接觸到優質的壓力鍋,一用就上癮,現在只要有開飯一定不能沒有它!

記得小時候某次走在路上,親眼目睹某戶人家的廚房屋頂突然衝破一個洞,才知道是壓力鍋的問題,真是嚇暑人啦!一直到去年的端午前夕為了學粽子上網尋尋覓覓,到現場一探究竟,才放心買下壓力鍋!
壓力鍋煮出來的南部粽,足賀呷ㄟ~

我家南部小孩…要求一定要有~五花肉、鹹蛋黃…
說一下我的材料&做法~
1.壓力鍋煮粽葉,等洩壓後一片片刷洗~高溫高壓下把加在粽葉上的哩哩扣扣也通通溶出了,纖維也軟化了!趁熱把其他殘留的雜質一併刷洗乾淨!前一天晚上就做好!
2.買回來的花生洗乾淨,挑掉看不順眼的,大概只剩一半,避免黃麴毒素,不優的寧可不要!
3.蝦米洗乾淨泡米酒去腥
4.有機香菇,真的很好吃!
5.法國栗子,做栗子燒的材料,沒有「糙舖」味,好自然的清甜
6.整顆鹹鴨蛋,分出蛋黃後泡米酒漂洗去腥去膜
……
小孩不吃魷魚,就省了!
炒料、包粽加料、進壓力鍋(重點)…我已經愛上我的粽子啦!
當然陸續加入鍋子陣容的是~不沾鍋&HP鍋,煮飯煮甜點都很方便喔!
最大的收穫是~除了認識更多的貴人,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為了讓大家都會使用鍋子,瑞康屋都會邀請名廚老師來做超讚的示範,這個企業真是大器,足感心!
現在爸媽也說我的粽子好吃!太開心了!
我愛瑞康屋~煮的又快又好吃!

 

投稿圖-黃雅稜-2.jpg

投稿圖-黃雅稜-3.jpg

圖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643714235796044&id=100004724192459

《所有投稿文章》👉https://goo.gl/XzNjsZ

arrow
arrow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