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圖-何蕙莉.jpg

何蕙莉

10月19日 20:57

美食背後的利器,成就總舖師的心願


母親的手藝精湛,使我自小只能從旁欣賞她流暢有序的製作料理,卻少有機會插上一腳,因此對 “烹飪”既好奇又嚮往。隻身北上的生活裡,縱使工作上有壓力且忙碌,惟熱愛烹飪的念頭從未退燒。除了利用假日下廚,也常透過電視的美食節目學習烹飪。當工作產生倦怠感之餘,我無意在『美食好簡單』的節目中,看到溫國智老師的烹飪教學,當時他正輕鬆自在的操作著【易拉轉】,它的便利讓我在當下就告訴自己,這個料理機器一定要入手。


爾後開始接觸瑞康屋的廚藝課程,它的學習範疇包羅萬象,舉凡台菜、客家古早味、日式、義式、韓式、美式、無國界料理、烘焙…,讓我徜徉在學習的國度裡樂不思蜀,還覺得時間不夠用呢!
配合著學習我也陸續添購了雙享鍋、壓力鍋、休閒鍋、不沾鍋以及周邊商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些不同功能性的鍋子,讓我在烹煮過程充分感受到省時及便利,自然也能體會隨著節省能源而來的節約開銷。


雖然烹飪時周遭有高溫環繞,烹煮又需要接觸油膩的食材或湯湯水水,然而在閒暇之餘,我還是會在廚房裡繼續舞刀弄鏟。在烹調時我全心投入,因而忘記煩憂達到紓壓。透過成果的分享,獲得親友的肯定,進而也開始參與坊間的烹飪比賽。


在瑞康屋的廚藝教室裡不僅能向大師級的老師們學習各國美味料理,還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有不少切磋廚藝和交流的機會,讓我總是滿心期待著週休假日的到來。杜威曾說過“做中學”,唯有親自操作實作,才能發揮自己的無限潛能。我熱愛烹飪,更熱愛分享,很感謝瑞康屋協助我實現了這個願望,成就我扮演總舖師的角色。

圖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794259874195268&set=a.1375533722734554.1073741828.100008338171946&type=3

《所有投稿文章》👉https://goo.gl/XzNjsZ

arrow
arrow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