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圖-杜偉莉-3.jpg

 

杜偉莉

10月19日 20:26

幫我投票啊~41歲才參加「瑞康屋金典獎」徵文比賽~
因為爸媽忙創業,從小就送我跟妹妹寄住外婆家,在民國七十年代,沒有西式早餐店,電鍋還是奢侈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早餐只有~阿嬤清早用瓦斯爐熬煮的白粥,配上滷了又滷的滷肉鍋,濃稠的白粥淋上微微鹹香的肉汁,沒有任何配菜,就是暖呼呼的一餐。


輾轉三十多年過去,還是難忘阿嬤清粥的美味,因為每一口都是外婆不分寒暑,用燒到焦黑變型的白鐵鍋,花時間慢慢熬煮,餵飽我們一家老小。
後來電鍋流行,加上又重又大的快鍋引進,大阿姨大手筆買新鍋具,幫外婆煮粥,而且隨著台灣經濟起飛,粥裡加了豬大骨、紅蘿蔔絲、吻拉魚,尤其快鍋一煮,豬骨肉入口即化,粥裡滿滿是肉香菜甜魚鮮,是我們姐妹暱稱的「小魚粥」,但厚重的快鍋,洗涮費工,開起如果不會操作,還會溢鍋,大人總要我們不能靠近,完全沒機會學習怎麼做。


所以這兩道外婆、阿姨的愛心粥,隨著兩人相繼過逝,成了我們姐妹心中永遠難忘的回憶,再也沒機會品嚐;沒想到去年二妹逛百貨公司,看到「瑞康屋」料理廚房,示範壓力鍋,只要八分鐘,生米與大骨就能熬肉粥,她興奮的買回家,跟我說:「今天要做二阿姨最好吃的『小魚粥』,而且十分鐘就上桌。」
我半信半疑,怎麼可能?在變魔術嗎?結果才在洩壓時,那熟悉的粥香飄散,我迫不及待衝到鍋子前等開鍋,當鍋子掀起,真的見証奇蹟,阿姨要辛苦半天的小魚粥,原汁原味,而且更鮮甜呈現,感動得我眼淚快流下來。


從此,阿嬤清粥、滷肉、阿姨的小魚粥,有「瑞康屋」快速安全節能的鍋具,讓我們全家早上趕上班,只要在刷牙梳洗前先開火,十分鐘後就能全家一起吃早粥,而且還有料理廚房可以上課,從台式芋頭粥、紫米粥、廣東粥到韓國人篸雞粥,都有名師傳授秘方,讓我們不怕食安風暴,自己在家健康上菜,也找回兒時沒有化學調味,老阿嬤的古早味,享受全家一起歡笑配飯,天天歡樂滿屋!

 

投稿圖-杜偉莉-1.jpg

投稿圖-杜偉莉-2.jpg

圖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weili.tu.50/posts/906777899454187

《所有投稿文章》👉https://goo.gl/XzNjsZ

arrow
arrow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