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綠。天使



愛的雞精
分類:食在生活 2009/04/13 12:43

週末好久沒回家的弟弟終於休假回家了,我和媽媽趕快用快鍋煉了雞精給弟弟喝。

自己煉雞精聽起來很難,不過用這個鍋子就很簡單喔! 這個鍋子裡面有兩層內鍋,一層是有洞的,可以把煉出來的東西滴到第二層內鍋。



首先是要將外鍋放入四分之一的水,然後把放了雞的內鍋中放進外鍋,蓋上鍋蓋,鍋蓋上有一個三角形,對準把手的螺絲後往順時針方向轉就可以轉緊了。
 

接下來開中火,鍋蓋上的拴子會隨著鍋內的壓力浮起,直到拴子上的警示線福出兩條後,就可以將火轉小,小火再煮個一小時,就可以關火了。這段期間壓力鍋會慢慢洩壓,拴子會漸漸下降,如果想要提早結束,也可以按下拴子去洩壓。

這次的雞煉出來大約有一千c.c.的雞精,味道很香喔!而且完全不用調味就可以喝了,既美味又健康,比白蘭氏雞精還好喝。

下面右圖是雞精結凍的樣子,像果凍一樣晶瑩剔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