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我與瑞康屋合作在誠品敦南店做了一場母親節健康料理烹飪教學,CC設計了兩道料理:養生雞肉粥和日式菇蕈涼拌。

      這兩道菜使我傷透腦力,頭髮白了數根,因為我不想菜色太過中藥味,給人太養生的感覺,那麼一般大眾就不會常煮。而且我希望大家能喜歡吃,也常煮給全家人吃,終於在夜深人靜時,噹噹!想到了!

 30471.jpg

養生雞肉粥 (功效:提升身體免疫力,防止感冒,如感冒吃了此粥身體也較快好)

材料:米2杯、小土雞1隻、黃耆30g、老薑100g、蔥10支、枸杞2匙、鹽適量

作法:1.黃耆放入布袋內,鍋入2公升水與黃耆同煮約6分鐘

         2.雞洗淨在肚內塞入幾片黃耆與薑3片、蔥2支以牙籤封口

         3.將作法2.放入作法1.內加入米、薑、蔥白蓋上快鍋蓋煮至2條紅線改小火煮20分鐘後加入枸杞以鹽調味

DSC09831.JPG

日式菇蕈涼拌(功效:提升免疫力,防癌,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因為菇蕈含有豐富的多醣體)

材料:鮮香菇100g、金針菇100g、舞菇100g、生菜適量、檸檬汁半顆

醬汁:柴魚醬油、味霖、檸檬汁  拌勻

作法:1.生菜洗淨泡冰水冰鎮後瀝乾

      2.各種菇類入鍋煮烤熟取出

      3.生菜與菇類、醬汁拌勻 擺盤

      很感謝得到大家的喜愛與讚許。

      雞肉粥放了那麼多的蔥薑,都沒有很重的蔥薑味,而且也沒有討厭的黃耆中藥味,“香醇順口越吃越想再吃“,這是大家的食後感言,香菇蕈料理更是原汁原味保存菇蕈的香味,讓人回味。

      烹飪教學結束後,一位觀眾朋友A小姐來找我,告訴我:“CC老師,你的料理真棒,你知道嗎?我是一位癌症病人。“我回答說:“看不出來,您一點都不像,看起來精神愉快。“那一位A小姐說;“遇到了只好接受它,難免不好受,但我現在只好敞開心接受它,不排斥它,好好的與它相處。“A小姐的回答使我感佩,我告訴她,我有一位學生也是得了鼻咽癌,剛開始當然也是無法接受,但當她靜下心來也欣然接受它,並將它當成好朋友,好好共存。而今學生她已康復得很好,一個禮拜打坐二次,回診時醫生都說情況很好。

      A小姐說:“CC老師,我已很久一段時間毫無味覺了,很感謝你。“我聽了很感動,感動的衝擊在心中久久不散,那感覺我無法形容。當時我只覺得太好了,我應該帶給大家更多的幸福與喜悅。
A小姐說:“老師你的部落格要趕快出來讓更多的人知道,最好有英文版。“
後來我與A小姐分享了我喜愛的烹飪方式,保持食物的原味是我的烹飪原則,我也與A小姐分享了我最喜愛的鍋子,它的確能保有食物的鮮美味,當下A小姐就去買了一只和我一樣的鍋子。

      今天的我一定可以帶著笑容入睡!32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