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8.jpg

簡單的奶油濃湯,煮稠一點加入蔬菜就可以變成奶汁燉菜。做這類菜餚最麻煩的是,因為白醬中有麵粉,容易燒焦,然而需要燉煮的食物又需在爐火上煮長時間,燒焦的機率極大,所以必須時時翻攪。用了HoTpan不僅縮短在爐火上燉煮時間,也免去這個燒焦的困擾和翻攪的麻煩。如果沒有Hotpan,則可改為燉煮20-30分鐘,直至食材變軟即可。

材料: 

奶油白醬--奶油一小匙  麵粉兩大匙   洋蔥一個

蔬菜--凡是可以燉煮的蔬菜,如胡蘿蔔、馬鈴薯、花椰菜都可以
 
做法:
1. 將洋蔥切絲,蔬菜切塊。
2. 熱鍋後放進奶油,將奶油溶化,加入洋蔥絲炒軟
3. 加入麵粉,以中小火炒到洋蔥絲和麵粉呈淡咖啡色
4. 加入高湯和適量的鹽,一邊煮一邊攪拌。沸騰後放入切塊的蔬菜和牛奶,再次煮滾後以小火煮5分鐘,記得一邊攪拌以防燒焦。
    然後放入Hotpan外套中,大約10分鐘即可。喜歡蔬菜軟一點的可以放久一點。

起鍋前可以加入黑胡椒增加香味,或是加入起士絲,會趁熱攪一攪讓起士融化在湯汁中,會有不同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