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missdupre - 【巧婦幫手】Kuhn Rikon 8L Duromatic壓力鍋    感謝巧婦做的專業介紹~

壓力鍋.jpg

MSN暱稱掛著「開鍋大點」,半夜兩點Kerry問我買了哪種鍋子啊?(原來大家都在美國過著台灣時間生活)想想就來寫個勸敗文吧!這趟回台灣,帶 了三個鍋子回來:康寧的透明鍋、Kuhn Rikon Hotpan and Kuhn Rikon 壓力鍋。這篇就是要介紹壓力鍋!

雖然說很早就想要個壓力鍋而且就鎖定Kuhn Rikon的壓力鍋,卻始終沒有去買。這趟回台才知道以前的老同事Kathy的男朋友就在代理商任職,有沒有這麼巧?有熟人在又碰到百貨公司打折,所以我 就真的敗下去了。我買了壓力鍋跟休閒鍋的組合,另外還付了蒸鍋,茶碗蒸杯,跟兩個可愛得隔熱手套。

Kuhn Rikon是第一個發明配備彈簧式排氣閥的快鍋,壓力鍋有「快鍋中的賓士」之稱;零件很少,操作簡單清洗方便,長得又漂亮,煮東西熟得又快,這些是我心動的原因。只要順利蓋上鍋蓋,煮到排氣閥上升兩條紅線,轉小火再煮個十來分鐘,順利洩壓就可以開鍋了。

回美國後,小心翼翼用醋跟水煮開來清洗鍋子當作開鍋大典,第一鍋就煮了綠豆薏仁湯獻給合唱團,當我煮完扛到練唱的地點打開來後,只看到綠豆整個煮開 成綠豆仁,這開鍋大點的綠豆湯頗受好評,一下就被搶光光,連我自己要喝都來不及。陸續我又用鍋子煮了幾次雞湯,牛肉湯,只要半小時,肉都可燉到軟嫩的境 界。

有些人覺得壓力鍋是很危險的鍋子,會有爆炸的可能,其實壓力鍋整個是鋼材,有耐高壓的能力,而且後來發現沒有洩壓完成,Kuhn Rikon的壓力鍋鍋蓋是打不開的,所以使用起來其實很安全。

我買的是8L的壓力鍋,因為這款在特價。雖然比較大,但人妻有時候要準備多人份的甜湯,需要深鍋,就算不當壓力鍋使用,我也多了一個深鍋。但在扛鍋子洗鍋子的時候,還是深深感覺「家庭主婦真是勞力密集度高的產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