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Kuhn Rikon的壓力鍋可以煉雞精,同樣的,電視廣告打得熱門的蜆精,也可以自己在家用壓力鍋煉喔!

煉蜆精很簡單,準備的材料有,2斤的蜆,泡在鹽水中吐沙半小時。

做法:

1.在壓力鍋中放入四分之一的水

2.把吐完沙的蜆放進有洞的內鍋,再放在沒有洞的內鍋上,再將這兩個鍋子放進裝好水的壓力鍋。

3.蓋上鍋蓋,鍋蓋上有一個三角形,對準把手的螺絲後往順時針方向轉就可以轉緊了。

4.開中火,鍋蓋上的拴子會隨著鍋內的壓力浮起,直到拴子上的警示線浮出至兩條後,就可以將火轉至最小,小火再煮半小時,就可以關火了。這段期間壓力鍋會慢慢洩壓,拴子會漸漸下降,如果想要提早結束,也可以按下拴子去洩壓。

P8150307.jpg P8150308.jpg

左圖為還未煉蜆精的蜆,右圖是已經煉完蜆精的蜆,都已經熟透打開了。

蜆精適合白天空腹喝,不適合放冰箱冷藏,煉好現喝最好。

蜆精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一種保肝的健康食品,對肝火旺,有口乾舌苦症狀的人,有袪熱利濕,降肝火的功效;但對體質虛寒,冬天怕冷、經常拉肚子的人就不適合。同時因為含鈉量高易造成水腫,肝病患者或是有下肢水腫症狀的人也不適合多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