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4.jpg

最近天氣變冷了,正是適合吃紅豆湯的時候,因為很多網友詢問用Hotpan煮紅豆湯的方法,板煮就實驗了兩種方式煮紅豆湯,因為是晚上煮的,拍出來的照很模糊,索性不放步驟照片只用文字說明囉!

第一種方法是不浸泡的方式。將紅豆洗過,直接加一般溫度的水去煮,以小火煮至冒煙後,續煮半小時,放進外套一小時,這時紅豆還是硬硬的,所以又煮了半小時才變軟。

第二種方式是浸泡過紅豆,但這種浸泡和一般放在水裡浸泡不一樣。方法是,將紅豆洗過,直接加一般溫度的水去煮,以小火煮至冒煙後,放入外套半小時,這半小時是浸泡。然後再將鍋子以小火煮至冒煙後(因為原先就有保溫,所以煮滾不會太久),再煮半小時,紅豆就整個熟透而且又軟又嫩囉!

煮的時間可以依照煮的量斟酌,第二種方式是用約100g紅豆,水約一公升,使用的是Hotpan兩公升鍋,煮好的紅豆很熟,所以也可以再縮短煮的時間。板煮推測紅豆的種類也許也會影響煮的時間,總之希望大家在做時,可以多嘗試幾次,抓到最適宜的時間。

要提醒大家的是,請從頭到尾用小火台灣的爐火都很強,很多時候以為已經很小火了,可是其實還是太大了。如果鍋內裝一半的水,煮的時候會噴出來,那就是太大了,請調整至不會噴的程度。對於紅豆,火大並不會比較快。

經過這次實驗,版煮猜想,煮第二次還是必要的過程,但可以縮短煮第一次的步驟,僅是將水煮滾後讓紅豆續泡在裡面,真正是煮紅豆的這個第二次在爐上的時間就大大的縮短。因為實際上在爐上的時間不長,對於家中有幼兒的媽媽和不怎麼有空的上班族來說,應該是很實用的吧!

總結時間方法一:冒煙後煮0.5小時+外套悶1小時+冒煙後煮0.5小時=2小時

總結時間方法二:冒煙後悶0.5小時+冒煙後煮0.5小時=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