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sammy.zh-tw.org/archives/1620

感謝格友Sammy大方分享!

[Hotpan]白木耳蓮子甜湯


↑這個貴蔘蔘的hotpan是去年母親節買的,沒有亮相過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我有這個鍋,這個鍋子的重點就是外面那個保溫層有很多顏色可以選,白色是限量隱 藏版的顏色,當時專櫃小姐對於我選擇白色感到很意外,她說白色是很多有品味的烹飪老師會選的顏色^O^Jerome對鍋具沒什麼概念,某天忽然發現我們家 多了這一隻,還說這個鍋子好漂亮,很對妳的味!沒辦法,我就是喜歡買好看又好用的鍋子!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吃甜湯,買了幾次附近市場賣的銀耳蓮子湯,總覺得他們應該有勾欠,不然怎麼這麼粘稠?昨天去市場,剛好看到小雜貨店裡擺著乾蓮子,順手帶了一包白木耳,今天就可以來煮銀耳蓮子湯了!新買的小小藍點還沒到,就先用hotpan煮吧!


↑材料很簡單,就是蓮子、白木耳和紅棗。其實,我比較喜歡新鮮的蓮子,不過這次沒有買到,只好用乾燥的!


↑白木耳泡開後剪成小塊,然後所有的材料都丟進hotpan,移到瓦斯爐上煮!


↑hotpan的鍋蓋設計的很巧妙,可以直接架在鍋子的把手上!不過,如果鍋子裡的食材放的多一點,鍋蓋應該會沾到吧!


↑水滾了以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繼續加熱20分鐘左右,然後就可以移到外鍋去保溫了!


↑一個小多小時後打開鍋蓋的樣子,蓮子漲得好大顆喔!


↑加點冰糖就可以吃了,趁熱吃才好吃,自己煮的什麼都好吃!


↑近一點看,有一些蓮子都爆開了-.-

後記:
1.其實,這個鍋子我還跟他不太熟,所以第一次水煮開後我轉成最小火加熱10分鐘,放在外鍋裡一個小時後,打開試吃蓮子已經熟了,不過還沒有很綿,倒是白 木耳還是脆脆的,所以我又再加熱了一次,這次用中小火煮10分鐘,再放到外鍋去,40分鐘後再開鍋,蓮子剛剛好綿綿的,不過白木耳還是偏脆,不知道是不是 我買錯種類了?倒是紅棗,超.好.吃.的!
2.Jeorme昨天一看到我買了白木耳,就一直在唸過年前消基會抽查白木耳的新聞,他會擔心我和Kyan吃了不好!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新聞,看完還真 有點擔心,另外又辜狗了一些資料,好像只有里仁和主婦聯盟的白木耳可以相信!還好我昨天只買少少一點點的白木耳,下次還是去有認證的地方買東西好了,吃的 安心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