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美味的西班牙燉肉

分類:食在生活
2009/04/23 19:03



不知道媽媽們每天煮飯會不會很煩,有時候我會覺得很麻煩,想要做個燉一鍋就很豐富的菜,但總不能總是煮咖哩吧!這時我想到了這道西班牙燉肉,這道菜用了很多橘紅色的食材,據說橘紅色是一種促進食慾的顏色,漂亮又有異國風味,而且淋在飯上就是一餐,非常方便。

這道菜又輕鬆又簡單,我是參考<善用你的鍋>這本食譜做的。此外,我使用的是可以悶燒的HotPan鍋,所以做法上會有一點不同喔!

材料:
豬腱肉600g
洋蔥一個
蒜頭三瓣
紅甜椒一個
馬鈴薯兩個
紅蘿蔔一條
高湯1000cc
番茄罐頭
胡椒、鹽、麵粉適量
小茴香一小匙
俄力崗香料一小匙

做法:
1.肉切塊,撒上黑胡椒與鹽後,沾上麵粉。黑胡椒與鹽的比例是二比一。
2.起油鍋後,放入沾上麵粉的肉,兩面煎至金黃取出。
3.將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塊,洋蔥切絲,蒜頭切成蒜末。
4.將洋蔥絲與蒜末放入煎肉的油鍋中炒至透明,放入番茄炒勻。
5.將肉放入鍋中,如果有白酒的話,可以灑在肉上等待蒸發。不過因為我家中沒有,就沒有放了。
6.將馬鈴薯和紅蘿蔔、高湯、小茴香及俄力崗放入鍋中,煮15分鐘後,放入甜椒再煮一下,就可以放進外鍋裡了。

由於這個鍋子的導熱性非常好,加上外鍋悶燒,可以節省瓦斯,也不用一直守在爐火旁。如果是職業婦女,也可以在做早餐時一併做晚餐。只要煮滾了放進外鍋悶,晚上回家不用又忙亂一陣,立即就可以開飯,很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