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版網址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814685/IssueID/20111115

目前在烹飪教室授課的張瑀庭,曾任美食記者,對於挑選優質食材烹調很有心得,注重養生的她,設計了4道符合高纖、低脂、抗氧化的菜色,想吃得營養又健康,其實很簡單。
報導╱蘇曉音 攝影╱吳朝奎

法式洋蔥湯
材料:洋蔥2顆、蒜頭3顆、奶油20克、橄欖油40ml、麵粉30克、月桂葉1片、百里香5克、紅酒50ml、雞高湯800ml、法國麵包2片,鹽、黑胡椒各少許
準備:洋蔥、蒜頭分別洗淨、剝皮、切碎;麵包烤上色備用。

1炒軟
洋蔥、蒜頭以橄欖油、奶油用小火炒至焦糖色,加麵粉、月桂葉、百里香炒香。

2調味
倒入紅酒,加雞高湯、鹽、黑胡椒煮滾,轉小火煮10分鐘,品嘗時搭配麵包。


鱸魚莎莎醬
材料:鱸魚片1片(約200克),紅、黃甜椒絲各10克,鹽、黑胡椒各少許
莎莎醬:洋蔥、牛番茄各200克,香菜60克、蒜頭2顆、檸檬1/2顆、橄欖油100ml,鹽、黑胡椒各少許
準備:洋蔥、牛番茄、香菜、蒜頭切碎;檸檬擠汁。

1醃漬
鱸魚片灑上鹽、黑胡椒醃5分鐘,蒸熟後備用。

2調醬
檸檬汁與洋蔥、番茄、香菜、蒜頭、橄欖油、鹽、黑胡椒拌勻成醬汁,佐魚肉品嘗。


五穀雜糧牛蒡飯
材料:五穀雜糧米480克、黃豆240克,牛蒡絲、洋蔥絲、黑木耳絲、紅蘿蔔絲、花椰菜各100克,紅、黃甜椒絲各150克,白芝麻、鹽、柴魚粉各少許、烏龍茶包1包、水720ml
準備:花椰菜切小塊備用 。

1浸泡
五穀雜糧米、黃豆洗淨泡水4小時,爆香洋蔥,加米(連水)、烏龍茶粉、鹽、柴魚粉。

2燜煮
做法1倒入電子鍋鋪黑木耳、紅蘿蔔、牛蒡煮熟,再鋪花椰菜、甜椒續燜15分鐘,灑白芝麻。


南瓜奶香蓮子
材料:南瓜300克、蓮子200克、冰糖30克、水500ml、鮮奶300ml
準備:南瓜連皮切塊備用。

1煮軟
南瓜、蓮子加水以小火煮至軟爛。

2調味
瀝出一半水,鍋中加冰糖以小火煮到收汁,淋鮮奶品嘗。


本日料理手 張瑀庭
選好材料 簡易料理吃原味
最近出版《只吃好東西》的美食作家張瑀庭說:「要吃出健康,首先一定要選擇好的材料來做菜,而且不必過度調味就很好吃。」煮洋蔥湯時,一定要以小火將洋蔥炒到焦糖色,得花近40分鐘,如此才能凸顯洋蔥特有的香甜滋味;至於五穀米至少需浸泡4小時才易煮透,可搭配蔬菜炊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