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6.jpg

用Hotpan煮一鍋菜飯,是職業婦女忙於工作又要兼顧家務最簡便的方法了。只要用好的食材,加上Hotpan保留食物原汁原味的功能,營養美味的晚餐立刻上桌。同時,因為Hotpan強大的悶燒功能,即使是難煮的五穀米也不用先經過浸泡程序就能在半小時內煮好喔!

做法很簡單,將米洗淨後,加入三倍份量的水或高湯(例如一杯米就加三杯水),蓋上鍋蓋,以小火煮至冒煙後,加入切好的菇,繼續煮10分鐘。10分鐘到,放進外鍋悶20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菇菇飯可吃囉!

由於版煮只煮了一杯米,如果要煮更多,就酌量增加悶的時間即可。

瑞康小叮嚀:如欲用Hotpan煮白米飯,四人份白飯需要冒煙後以小火煮6分鐘,放入外鍋悶8分鐘。

                 糯米則需泡水一小時候,冒煙後以小火煮8分鐘,放入外鍋悶15分鐘。

                 因為台灣的瓦斯爐火力都很大,所以,從頭到尾都只要用小火就足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