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9.jpg

6/2歌手楊宗憲蒞臨瑞康屋廚藝教室,用Kuhn Rikon廚具做了滿桌佳肴。楊宗憲說:「做料理很有趣,但要洗一堆鍋碗瓢盆很麻煩。」有一次偷懶,煎完雞沒洗鍋子,直接炒蘑菇,炒完蘑菇的鍋子又拿來煮湯,沒想到竟有出乎意料的好滋味。「雞油讓蘑菇吃來更香,炒蘑菇所剩的紅酒醋也讓蔬菜湯多了迷人的酸味。」楊宗憲說:「煎雞先煎雞皮,逼出油可讓雞皮更香脆。」

DSC00995.jpg

香煎嫩雞腿
材料:去骨雞腿2支、牛番茄1顆、黑胡椒2小匙、鹽1小匙、乳酪條30克、九層塔少許
準備:牛番茄切片、九層塔切末。

做法 

雞腿抹黑胡椒與鹽,放半小時入味,將雞皮朝鍋底以小火煎2分鐘翻面,放牛番茄,灑乳酪條,蓋鍋蓋轉小火煎5分鐘,灑九層塔。不洗鍋,留雞油炒蘑菇。
 

 

DSC00984.jpg 

蘑菇吸收酒醋酸香,很開胃。 


義式炒蘑菇
材料:蘑菇300克、生菜1片、培根3條、大蒜2顆、乾燥巴西里碎少許,橄欖油、紅酒醋各1大匙,鹽、黑胡椒粉各1小匙、辣椒1支
準備:大蒜、辣椒與香菜切末。蘑菇切片,培根切絲。

做法
大蒜、培根放入煎雞腿鍋中,以橄欖油與雞油炒香,入蘑菇、辣椒、紅酒醋拌炒,灑黑胡椒與鹽調味包入生菜中,灑乾燥巴西里碎。炒蘑菇所剩的湯汁拿來煮蔬菜湯。

 

 DSC00990.jpg
入口滿是番茄的微酸清香。


田園蔬菜湯
材料:豬里肌肉500克、培根3條、洋蔥半顆、馬鈴薯1顆、西洋芹2支、南瓜120克、番茄汁350c.c.、水1500c.c.、橄欖油2大匙,起司粉、九層塔各少許
準備:培根切段,南瓜、西洋芹、洋蔥與馬鈴薯切丁,九層塔切末,豬里肌切條。

做法
鍋中的蘑菇湯汁加橄欖油,下洋蔥、培根、馬鈴薯、西洋芹、南瓜拌炒,倒入水與番茄汁,放豬里肌煮20分鐘,加九層塔與起司粉即可。

DSC00977.jpg

最後還用剩下的食材做了一道開胃前菜。

DSC00959.jpgDSC00961.jpgDSC00962.jpgDSC00963.jpg

    用番茄削皮刀輕鬆削番茄皮

DSC00968.jpgDSC00972.jpgDSC00974.jpg

將剁好的蒜頭、番茄丁、羅勒葉,放進“便利切“中,按壓幾下,輕輕鬆鬆就作好番茄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