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Angela's生活點滴,Kuhn Rikon鍋具已移轉代理給瑞康屋,目前瑞康屋在南部沒有設點,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劃撥購買喔!

December 26, 2008【灶咖】廚藝好幫手~~HOTPAN氣質小黑



這鍋子對有在鑽研廚藝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我沒有特別愛下廚(但也不排斥)...對廚具是一點研究也沒有
會注意到這咖瑞士來的HOTPAN休閒鍋是因為看了AMYKAKU的這篇網誌 
[感謝] 愛咪姑送的哈胖小橘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于美人的料理節目"生活好自在 "就常常用這鍋子(這節目我沒看過)才讓這鍋這麼有名
不過有名的鍋價位也不便宜...就只是看看沒放在心上

話說這害死人的週年慶
平常不怎麼逛到地下室1樓的
那天跟老公去新光台南新天地不知道是怎麼失心瘋就這樣走下去
想說說不定可以看到這個鍋
哇...不得了啦
聽說代理商要換人
鍋子都降到6折耶!!!6折耶!!!
外型還不錯
而已小姐又介紹的很神奇:

HOT PAN 健康休閒鍋
食物保有原汁原味,提升鮮美口感,是一般悶燒鍋無法做到的。
適用各種爐具,煎、煮、炒、炸、燉、烤樣樣行。設計美觀,可直接上桌,
擁有保熱 2小時,保溫 7小時之特性。好清洗、不沾鍋,鍋邊獨特設計,
確保倒湯時不滴漏,瓦斯,油,時間都幫您省下來了。
真空鍋蓋設計,有效防止鍋內熱源散溢。鍋蓋水封原理之設計,
使食物保有
鮮味及色彩,並可作無水烹調 。外鍋還可當沙拉調理盆使用


一整個好想買
不過老公說下到6折這個價位還是不便宜
要我再好好考慮
不過他倒是選了一組刀具組回家~~~

回去之後還是覺得很想買
隔天繞到漢神拿東西~~我還特別上去看看有沒有這個牌子
又讓我看到囉
老天爺註定我跟HOTPAN緣份未了
信用卡拿出來~~
5公升的HOTPAN小黑就跟我回家啦



鏘鏘~~氣質小黑現身


其實我覺得小橘、小藍、小綠都超有特色又超好看的
不知道是不是賣太好...現場只剩小黑跟小白~~老公怕髒就選擇了小黑

內外鍋分開


很符合我們家的低調路線
手把可以防熱
端鍋子可以更輕鬆


外鍋可以防熱更安全
底部有防滑設計好貼心


這組刀具組是我老公敗的~~
共有5種不同用途的刀
日本鋼臺灣製(我愛臺灣啦)
採一體成型ㄛ...不像傳統刀具手把是木頭~~用久有黑黑發霉的感覺
透明的刀架更好清理


好吧~~這一切的初體驗就從我初試"奶油蘑菇燉飯"開始吧
食材:
白米1杯半
各種菇類(我用了杏鮑菇、蘑菇、秀珍菇、XX菇...等大概4種菇吧)
洋蔥半顆...切成小塊
蒜頭3瓣
高湯2杯半(我是用雞湯塊加熱水)
橄欖油1小匙
鮮奶油半杯
洋香菜少許
起司粉少許

作法:
1.先將白米洗淨瀝乾,各種菇類洗淨切薄片備用,洋蔥切碎
2.將HOTPAN內鍋置於爐火上,倒入橄欖油(可用奶油代替味道更香),開中火爆香蒜頭。


3.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再加入菇類拌炒
4.然後加入白米一起拌炒
5.加入一半高湯轉小火熬煮2分鐘後,再加入另一半跟鮮奶油,蓋上鍋蓋小火熬煮10分鐘。
6.10分鐘後熄火置入內鍋悶15分鐘。
7.食用前灑上洋香菜及起司粉後即可食用。


第一次用這個鍋子~~我跟老公都超好奇它的成效
使用起來粉方便ㄛ
可以用來
煎、煮、炒、炸、燉、烤
我就不用再那邊換鍋子
還有~~導熱快又強...爐火不需開大(中小火就綽綽有餘...太大會焦掉啊)
有半燜燒鍋的原理...時間也不需太久
煮起米飯不會過乾過爛...充分保留食物原味
粉滿意勒



加了鮮奶油~~奶香濃郁
因為是自己煮的
愛吃多少菇就用多少菇
再加上老公煎的松阪豬
一整個大滿足啊


哈哈~~~老公說味道不輸給外面的簡餐店
雖然說賣相普通...但自己吃起來味道真的不錯
新鮮又好吃
另一個作法是不用燜煮這麼久
上面灑上起司絲進烤箱烤就變焗烤燉飯囉
或是菇類改成海鮮或雞胸肉...鮮奶油改蕃茄~~愛吃什麼就變什麼

HOTPAN真的粉不賴
下次我要拿來燉麻油雞、四物雞還有麻油雞米糕
或是拿來煮綠豆湯~~~
呼呼...我家廚房越來越精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