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7.jpg

講到南瓜,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直接連想到萬聖節的南瓜裝飾。萬聖節跟台灣沒什麼關係,但小學幼稚園都要玩一次萬聖節活動,而那些碩大的南瓜,其實是不能吃的。

南瓜台語又叫做金瓜,傳神地表現出果肉金黃的特色,台灣人好像很少吃南瓜,只有金瓜炒米粉是比較有名的菜色。最近看日本節目發現了一個新的吃南瓜的方式,就是用豆漿燉南瓜。豆漿燉南瓜聽起來好像很怪,其實味道很搭喔。而且燉了南瓜的豆漿,味道更香醇,但是因為南瓜本身有甜味,需要用無糖或少糖的豆漿比較好。

步驟很簡單,只要使用Hotpan鍋,先以小火融化奶油後,爆香南瓜,加入豆漿煮四分鐘,放進外鍋。如果是上班族,早上做早餐時就可以順便做,晚上回家就有一道菜了。

其實南瓜的營養價值很完整,含有豐富的糖類和澱粉,所以甜味高。南瓜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低,但有豐富的維生素,例如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還有一定量的鐵和磷,以及有補血作用的鈷。 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對女性也有美容作用,但須小心不要吃太多,以免皮膚變黃。此外,皮膚患有瘡毒易風癢、黃疸和腳氣病患者皆不宜多量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