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51.jpg用Hotpan也可以烤海綿蛋糕喔!

材料:

蛋四顆

低筋麵粉  量米杯到刻度8的位置

糖   量米杯到刻度4   的位置

奶油30g

泡打粉少許

香草粉少許或是香草錠一顆,香草錠在烘焙材料行買得到,使用時要先壓碎。

準備工作:麵粉過篩,奶油融化,將蛋先從冰箱中取出回復到室溫。

做法:

1.將蛋白與蛋黃分開,蛋白以打蛋器打至發泡,拿起來不會滴落為止。

2.將蛋黃、糖、麵粉、泡打粉及奶油以打蛋器攪拌均勻,倒入打發的蛋白中。

3.用刮刀以輕柔地切和拌的方式,將所有東西拌均勻。不可使用打蛋器或是用力攪拌,這樣會破壞已發泡的蛋白。

4.在鍋中塗上一些奶油以防黏鍋。先熱鍋後,倒入攪拌好的麵糊,蓋上鍋蓋。以小火烤約十分鐘後會有水蒸汽冒出,再烤大約3-4分鐘就可以了。

5.完成後的成品可以抹上鮮奶油再撒上巧克力粉,會比較平整,味道也較濃郁。這次做的並沒有抹鮮奶油,僅撒上巧克力粉,口感比較清爽。

                             IMG_5426.jpgIMG_5436.jpg

瑞康小叮嚀:用Hotpan烤蛋糕其實不難,重要的是控制火候。將火候控制在不會燒到鍋子的程度是重點!

IMG_5430.jpg

版煮在家試用這支漂亮的蝴蝶形打蛋器的感想是,非常容易著力!因為本身力氣小,以往打蛋時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勉強打發,要打成固體蛋白泡一定得用電動打蛋器,但是不想要為了偶爾做一次需打發蛋白的蛋糕買一個打蛋器。用這隻彩色的打蛋器一下就可以打好,超級有成就感!建議喜愛做西點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