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4.jpg DSC00142.jpg DSC00152.jpg DSC00153.jpg DSC00159.jpg DSC00148.jpg

6/20在新光三越A8舉辦的【非常泰風味料理教學】非常成功,很感謝參加的朋友們的支持,CC老師在現場親自示範泰式牛肉湯、紅咖哩海鮮蒸蛋,在最後CC老師並發揮創意,用剩下的材料做了一鍋美味海鮮粥,讓現場的朋友們都吃的很高興喔!除此之外,公司準備的芒果奶酪和春捲都大受好評,在這裡公佈作法。

CC老師在7/4在桃園遠百十樓還有現場教學活動,現場除了CC老師教學的菜色外,還是會準備大受好評的奶酪和春捲,歡迎朋友們來與我們同樂!

非常泰泰式料理

泰式牛腱湯

材料:A牛腱600G. 香菜末適量  芹菜末適量  蔥1支(切末)  牛高湯2000CC

       B南薑5片  蒜10粒  香菜3支(切段) 八角3個  香菜頭及芹菜跟各3支

調味料:冰糖1匙  醬油3/4杯  魚露1/4杯

作法:1牛腱切約0.8-1公分的厚度.放入熱水汆燙一下,取出瀝乾水分,或入烤箱以180度烤約8分鐘.

       2 材料(B)加高湯煮滾後,放入牛腱片煮15分鐘後,加入調味,再煮20分鐘,熄火,燜15分鐘(一般鍋煮約1 小時).

       3將做法(2)盛入碗內,灑上香菜末.芹菜末和蔥花.

PS:1可選用豬腱肉代替牛腱肉

     2南薑可放冷凍保存

變化方式:這道湯品可以作為火鍋的湯底,也可以加入米粉或冬粉變成一道麵食,都非常好吃!

泰式紅咖哩海鮮蒸蛋

材料:白魚肉150g.  蝦仁100g. 墨魚150g  蛋4個  鮮干貝100g.  九層塔適量.  紅咖哩醬2匙

       白糖1/2匙  檸檬葉6片  紅辣椒絲適量 椰奶1杯  高湯1杯

作法:1將海鮮剁碎.

       2九層塔. 檸檬葉片切絲.

       3紅咖哩倒入盆內,加入椰奶伴勻,再加白糖.作法(1)及作法(2)一起攪拌均勻注入高湯再伴勻.

       4作法(3)放入碗內,入電鍋蒸50分鐘.

       5將作法(4)取出,灑上適量的九層塔絲及紅辣椒絲.並淋上椰奶.

Ps:1.檸檬葉又稱為卡菲萊姆,可放冷凍保存 (微風.sogo復興館.以及泰國.越南食品店均有售.)

     2.海鮮也可以隨喜好換成肉類,只要切成小塊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