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15號4F的幸福記事: 傳說中的賓士鍋-Kuhn Rikon快鍋



November 1, 2007
覬覦這鍋子好一陣子了,自從今年中開始走入廚房後不斷聽見有人提起它
起先是因為想買個快鍋節省煮綠豆湯或是燉肉的時間
新聞裡每隔一陣子就會有因為快鍋使用不當而發生意外的消息
因此既然決定要買就要買好一點的勉了因小失大
survey了之後才知道不光是菲姐,WMF與Fissler也有類似的產品
但是最後卻是由最近很火紅的Kuhn Rikon勝出
除了它是一體成型的鍋身外還有就是為了讓婆婆可以方便熬雞精


老是不長肉又挑食的Alivn總讓一手照顧他長大婆婆很擔心他的營養問題
於是三不五時熬煮一碗純的雞精變成了婆婆日常生活裡頗為重要的一件差事
身為人母且為人媳的我,趁著這次週年慶就決定敗下去了
今天扛了快鍋回家之後婆婆笑的十分開心馬上與我熱烈討論起來
她大概沒想到這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媳婦也有這麼貼心的一天吧!


這次週年慶特價的組合是八公升的快鍋+內鍋+蒸盤+不做快鍋用時的蓋子
八公升對我而言其實太大,不過對於要負責一家人晚餐的婆婆來說我想應該剛好
反正這快鍋我是打算weekday時放在婆婆家讓她打裡餐點
weekend的時候再抱回家換我玩玩做果醬這些附加功能就好
女人說到底其實都一樣,對於這些廚房裡的玩具總是心癢





這次買還附送了一個頗有質感的夾子
平常可以收合起來便於收納,要用的時候往前一推立刻變成好用的夾子
不過上星期我已經買了Rosle的超神奇夾子了這支就留給婆婆用了
另外還附送了一個Amanda的湯杓,這湯杓我沒興趣也一併送給了婆婆
最棒的贈品其實是櫃上小姐阿沙力的送了我兩堂烹飪課還有兩本食譜
這課程對於我這烹飪菜鳥來說才是最受用的吧!





認識了Kuhn Rikon之後才發現它的廚房小五金其實也不賴
像是這Cherie從美國弄回來的chopper就十分有趣,稍稍出點力就可以把食材都切碎
最實惠的功能是以後切洋蔥再也不必帶蛙鏡了
不過我在台灣的專櫃上似乎沒看見這玩意不知道究竟有沒有進貨





除了這chopper我還買了造型十分流線胡椒研磨器跟一把削奇異果皮跟蕃茄皮非常省力的刀子
當然這些也是拜Cherie所賜才得知的廚娘小撇步
拿到胡椒研磨器的當天我們立刻在city super買了瓶黑胡椒粒打算試試現磨的香氣
不過這些工具究竟好不好用都得等到週末有空下廚的時候才知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