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3.jpg

這個可愛的小廚師,是一個會啷啷響的計時器,也是使用Hotpan鍋時很重要的工具之一。為什麼重要呢?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某日板煮又用Hotpan煮五穀飯,以小火煮冒煙後八分鐘就該熄火,這八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於是板煮就先回個email,上網看看資料,就這麼沈迷下去,過了20幾分鐘聞到焦味才回神,啊,飯燒焦了啦!Hotpan算是很好洗的鍋子,泡水了一天一夜,用古早絲瓜布,將底層全焦的鍋子刷成了下圖的樣子。

IMG_6733.jpg

之後再將鍋裡裝上水,加入白醋,煮滾後放涼,再刷一次,漸漸的焦痕就掉了,用不著用金剛刷去刷,費力又會刮壞鍋子。如果家裡沒有白醋,也可以用小蘇打粉,也有一樣的效果。看看下圖,我的鍋子是不是又亮晶晶啦?在此也提醒各位,因為台灣瓦斯爐火力大,所以即使是要煮滾,也只要小火就足夠囉!這樣還能達到節能省碳的目的呢!

IMG_6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