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3.jpg

在超市買了一包蔓越莓,但在冰箱裡擺了好久都沒有用,因為不知道要怎樣吃。一天想說拿出來吃吃看吧!結果酸得要命,在MASAの料理ABC看到用小番茄作成compote,心想用蔓越莓也行吧,做出來成果不錯呢!

做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200cc的水加入50g的砂糖煮沸後,加入蔓越莓再煮沸就可以了。糖的量可以依想要的甜度調整,另外,為了更入味,版煮將蔓越莓切了一條縫。重點是,不用煮很久喔!這樣才會保有口感。做好的蔓越莓compote吃起來很像蜜餞,顏色很漂亮,很適合蛋糕裝飾用。

一部份的蔓越莓盛起來後,就將其他的放入外套中悶半小時,攪拌後就便成果醬了。蔓月眉的果肉其實是白色的,但煮過後皮的顏色染開來,變成很漂亮的紅色,很有節慶感喔!

IMG_7617.jpg IMG_76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