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missdupre - Kuhn Rikon 壓力鍋煮飯記   這是一篇對新手家庭主婦來說,很實用的文章喔!

上次買Kuhn Rikon壓力鍋時有附贈內鍋,我又再加購沒有洞的上層內鍋,這樣可以疊層一次煮湯、飯跟蒸魚,不但省時、省電,也同時省掉用好個鍋子佔的空間。

這幾天來實驗了幾次同時用壓力鍋煮三道菜的經驗,對這個鍋子真的非常滿意!今天用壓力鍋煮些什麼呢?

DSC00835.JPG

壓力鍋下層--香菇瓜仔雞湯 

食材:雞腿肉四隻、香菇四朵、醬瓜半罐(還有醬瓜的醬汁)、薑片三片。

作法:1.雞腿肉切塊放入熱水川燙,濾掉水雞肉洗乾淨,把雞肉放進鍋裡。

         2.香菇泡軟切塊放入鍋裡,醬瓜及醬汁倒入鍋裡 ,薑片放進鍋裡,加兩碗水。


DSC00836.JPG  DSC00838.JPG

中層--糙米地瓜飯                                                      上層--蒸魚

上次蒸魚感覺不夠入味,這次魚我先用蒜末、昆布醬油及味霖醃了兩天,果然入味許多。

上一次煮飯的時候,在上升兩條紅線後,我又用小火多煮了15分鐘才洩壓,感覺蒸魚有些過熟,所以今天就調整成上升兩條線後小火煮三分鐘就關火洩壓了。從開火到洩壓大約花了25分鐘。


 DSC00840.JPG DSC00842.JPG

 蒸魚 與 雞湯

今天的蒸魚入味又不過熟,魚肉嚐起來味道夠魚肉也嫩,算是成功囉! 雞湯是不太容易失敗的作品,怎麼煮怎麼滿意!


利用三道菜在煮的同時,我炒了第二道菜,菜煮完湯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