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瑞康屋的悄悄話:)
有問題詢問的朋友可以寄信到rakenhouse@gmail.com 有專人為您回覆。

快速美味的西班牙燉肉

分類:食在生活
2009/04/23 19:03



不知道媽媽們每天煮飯會不會很煩,有時候我會覺得很麻煩,想要做個燉一鍋就很豐富的菜,但總不能總是煮咖哩吧!這時我想到了這道西班牙燉肉,這道菜用了很多橘紅色的食材,據說橘紅色是一種促進食慾的顏色,漂亮又有異國風味,而且淋在飯上就是一餐,非常方便。

這道菜又輕鬆又簡單,我是參考<善用你的鍋>這本食譜做的。此外,我使用的是可以悶燒的HotPan鍋,所以做法上會有一點不同喔!

材料: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格友海帶慷慨分享!這是一篇很詳細的說明喔!

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hadass/archives/4347059.html

如何用Kuhn Rikon快鍋煮飯


經實驗,同一種米,試過不同煮飯的方式,美味程度由低而高為: 大同電鍋--> 寶迪湯鍋或Hotpan-->快鍋

以下是我用快鍋煮飯的步驟

不論你用哪一種快鍋,我想都是可以做的。如果你的快鍋有內鍋這樣的附件,就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大同電鍋的內鍋來使用。如果你沒有內鍋,我猜把米放在一個小鍋子再放到快鍋裡面,然後把快鍋本身想成電鍋的外鍋,加水來使用,也是可以的。

電鍋煮飯加水的比例,照例是,一杯米,內鍋加一杯水,外鍋加一格的水(外鍋其實加多一點也可以)。 用快鍋煮飯的時候,參考電鍋的用水方式,只是外鍋的水,不管米用多少,統統加個兩杯水即可。因為整個快鍋還是需要一定程度以上的水來煮比較安全。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感謝格友海帶慷慨借轉!這篇文章說明的很清楚喔!

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hadass/archives/4472135.html

用Hotpan煮飯


補一下之前煮飯講的實驗數據…

如何用Kuhn Rikon快鍋煮飯文裡有提到我的實驗結果。同一種米,試過不同煮飯的方式,美味程度由低而高為:大同電鍋--> 寶迪湯鍋或Hotpan-->快鍋。補上第二好吃的,Hotpan煮飯的成果。

由於我的Hotpan是從Amazon買的,沒有台灣的食譜,所以摸索了好一陣才抓出它的特性。起先還真把它當悶燒鍋用,一鍋花生悶了又煮煮了又悶三天才軟下來。真是白癡啊我。

以下是步驟: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引用自http://sammy.zh-tw.org/archives/1620

感謝格友Sammy大方分享!

[Hotpan]白木耳蓮子甜湯


↑這個貴蔘蔘的hotpan是去年母親節買的,沒有亮相過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我有這個鍋,這個鍋子的重點就是外面那個保溫層有很多顏色可以選,白色是限量隱 藏版的顏色,當時專櫃小姐對於我選擇白色感到很意外,她說白色是很多有品味的烹飪老師會選的顏色^O^Jerome對鍋具沒什麼概念,某天忽然發現我們家 多了這一隻,還說這個鍋子好漂亮,很對妳的味!沒辦法,我就是喜歡買好看又好用的鍋子!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吃甜湯,買了幾次附近市場賣的銀耳蓮子湯,總覺得他們應該有勾欠,不然怎麼這麼粘稠?昨天去市場,剛好看到小雜貨店裡擺著乾蓮子,順手帶了一包白木耳,今天就可以來煮銀耳蓮子湯了!新買的小小藍點還沒到,就先用hotpan煮吧!


↑材料很簡單,就是蓮子、白木耳和紅棗。其實,我比較喜歡新鮮的蓮子,不過這次沒有買到,只好用乾燥的!


↑白木耳泡開後剪成小塊,然後所有的材料都丟進hotpan,移到瓦斯爐上煮!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格友龍騎隊長慷慨分享!這真的是一篇做得很好的簡介!
 

色彩繽紛又實用的瑞士KUHN RIKON HOTPAN

分類:工作雜感
2008/10/30 10:10

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許多品牌的鍋具都在熱情促銷,吸引了許多媽媽小姐們的關注和購買。據說每年九、十月和過年前是鍋具的促銷旺季,想要添購新鍋具的朋友們這時候購買最划算,可別挑錯了時間點,價格可是差很多。

因為公司正在評估是否要引進鍋具,所以也藉此多了解這個業界和商品別,目前看來,不銹鋼鍋類的夢幻逸品是德國WMF,CP值和價格最合理的是生產全世界第一支不沾鍋的法國Tefal,但是瑞士的KUHN RIKON則是快鍋類的首選。

KUHN RIKON創立於1819年,至今已有185年歷史,在瑞士是深具口碑的品牌。1947年 家族成員康傑克(Jacques Kuhn),以工程師身份加入公司經營高科技部門,把鍋具與科技結合,改寫鍋具歷史。於是在1949年,KUHN RIKON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個配備彈簧式排氣閥的快鍋,成為快鍋中的標竿典範。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綠。天使

滿分的草莓瑪芬蛋糕

分類:食在生活
2009/04/07 18:26



        瑪芬蛋糕的英文是Muffin Cake,也有叫做Cup Cake的,一般會翻譯成杯子蛋糕或瑪芬蛋糕。家裡的食譜裡有一個很可愛的翻譯,叫做滿分蛋糕,這個蛋糕作法簡單,成功率高,真的是一個容易滿分的蛋糕!

我的食譜是6個份。
材料: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用自綠。天使



愛的雞精
分類:食在生活 2009/04/13 12:43

週末好久沒回家的弟弟終於休假回家了,我和媽媽趕快用快鍋煉了雞精給弟弟喝。

自己煉雞精聽起來很難,不過用這個鍋子就很簡單喔! 這個鍋子裡面有兩層內鍋,一層是有洞的,可以把煉出來的東西滴到第二層內鍋。

rak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